当前位置:

新增四条航线 岳阳三荷机场首次迎来驻场飞机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谢凌 编辑:曾拥璇 2019-10-24 14:55: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岳阳10月24日讯 10月22日,随着两架ARJ21客机稳稳降落在岳阳三荷机场,标志着从10月27日开始,岳阳至济南、威海、哈尔滨,以及岳阳至舟山航班两条航线正式开通,也意味着该机场首次迎来驻场飞机,进入跨越式发展新阶段。

三荷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驻场飞机俗称“过夜”飞机,是一个机场在航线布网上主动性的体现。机场拥有的驻场飞机越多,说明机场净空环境越好、保障能力越强,旅客能乘坐的“早出晚归”航班数量越多,出行更方便。届时,岳阳市民搭乘航班到哈尔滨看雪乡,让“早上在洞庭湖畔看朝阳,傍晚到冰雪世界赏夕阳”成为现实。

机场不仅是重要的交通基础设施,更是一座城市综合实力的体现。按照“大公司、大飞机、大城市、好时点”航线开发理念,岳阳三荷机场自去年通航以来,先后引进吉祥、成都、重庆等4家公司,开通北京、上海、成都、昆明、重庆、贵阳、杭州、南宁、厦门、青岛、哈尔滨、济南、威海、舟山等城市。作为新通航机场,机场吞吐量增长迅猛。截至今年10月20日,该机场起降4588架次,航班整体客座率已超过81%,旅客吞吐量达到46.5万人次,在湖南位居第五位。

随着岳阳大城市建设的不断推进和机场航线网络的扩展,进出港的航班也越来越密集。三荷机场将在明年继续完善深圳、天津、三亚等一线城市航线网络;将现在的成都、重庆、昆明、上海等航线补齐整排;并希望利用驻场运力,开通周边著名旅游城市和省会城市如张家界、黄山、珠海、太原、南京、福州等城市航线。(岳阳日报记者 谢凌)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谢凌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