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新进展!长沙湘府路快改河西段春节期间有望达通车条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通讯员 刘胡 杨宇 编辑:陈珏 2019-10-24 09:23:5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0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刘胡 杨宇)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河东段已于9月底主线通车,那么河西段什么时候通车呢?近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由湘江集团湘新投公司投资建设,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承建的湘府路快改河西段圆满完成主线高架坪塘大道段梁体任务,为项目主线通车奠定了良好基础。

近日,湘府路快改河西段圆满完成主线高架坪塘大道段梁体任务,为主线通车奠定了良好基础。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杨宇 摄影报道

近日,湘府路快改河西段圆满完成主线高架坪塘大道段梁体任务,为主线通车奠定了良好基础。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杨宇 摄影报道

记者了解到,此次浇筑的梁体为主线20号至23号连续梁,是该项目主线坪塘大道段最后一片现浇梁体。该连续梁为梁高2米,梁宽40米预应力钢筋混凝土箱梁,孔跨3米×31米布置,分两次浇筑完成,此次为桥面板混凝土浇筑,近1600多立方米混凝土。因该联梁位于坪塘大道与福祥路交叉处,交通流量大,特别是早晚高峰交通较拥挤。为减少和避免对周边居民的噪音困扰和交通拥堵,该项目采用夜间施工,并加强组织、增加设备等措施,加快进度,赶在早高峰前完成了浇筑任务。

中铁二十五局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7年7月进场以来,工程便面临管线迁改等诸多困难,为确保今年年底主线通车的任务完成,项目部不等不靠,科学组织,于2018年8月16日顺利浇筑主线首联梁体,经过27个月的奋战努力,截至目前,主线桥梁工程有望在年底完成,在春节期间达到通车条件。

湘府路(河西段)快速化改造工程主线高架桥北接罗家嘴立交桥,东接湘府路大桥,是连接市政府和省政府的快速通道,也是长沙与湘潭的连接线,该立交建成后对南二环甚至整个长沙西南片的交通压力有缓解作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通讯员 刘胡 杨宇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