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超高铁枢纽!长沙三大选址方案,你支持哪一个?

来源:湖南湘江新区 编辑:曾拥璇 2019-10-22 10:41:1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透露了长沙超高速铁路相关研究进展。

目前,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现代轨道交通专项》启动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悬浮交通研发项目,2021年之前要完成5公里的试验线,山东已有建济南一青岛高速磁悬浮系统意向。

我市目前正在编制《长沙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2017-2035)》中已对超高速铁路开展了相关研究。通过客流分析,东西沪渝南北京广将是长沙超高铁主要联系廊道,现已提出3个初步方案。

方案一

以长沙高铁西站为枢纽,廊道选择上,东西为渝长厦通道南北为京广二通道。其优点为利用渝长厦和京广二通道建设,廊道控制条件较好。提升湖南湘江新区对外交通辐射,强化西站片区开发。缺点为枢纽位置距离主副中心及株洲、湘潭较远,不利于长株潭一体化交通发展;

方案二

与5号线、12号线以及城际铁路在解放垸形成长株潭超高铁枢纽服务三市。廊道选择上,东西新增南部通道,南北利用京广铁路通道。其优点为纵贯市区,对城市中心服务方便,可形成长株潭枢纽便捷服务三市,可结合解放垸体化开发建设。缺点为需全线下穿城市中心,成本较高。新增南部通道,需增加设施配套;

方案三

以长沙黄花机场为枢细,廊道选址上,东西向渝长厦通道,南北向新増通道。其优点为与黄花机场空铁枢纽相结合,扩大腹地,强化机场辐射。处于城市外围,廊道条件控制较好。缺点为南北向穿越机场,工程难度较大。离城市中心较远,服务不便。

下ー步,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进一步做好超高速铁路通道与枢纽规划顸留的相关研究工作。

声明:本文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红网删除!谢谢!

来源:湖南湘江新区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