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版快处直赔上线!长沙人线上处理交通事故更便捷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陈珏 2019-10-18 10:19:02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在,长沙人处理轻微交通事故更方便了。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好地发挥“96111便民服务桥”的服务功能,长沙市公安局联合创新研究院与长沙公安交警合作,对便民服务桥快处直赔模块进行全面升级,新模块引入企业参与共建,在原有后台定责的基础上,新增了民警现场定责功能,实现定责、定损、理赔、修车一体化服务,破解了之前操作复杂、定责时间较长,当事人要与交警、保险公司、汽修服务商多次对接等难题。据悉,10月1日至10月16日,新模块共线上处理简易交通事故1866起,当事人只要在手机上操作,就处理完交通事故。

据悉,在长沙城市道路上7时到19时之间发生的,没有人员受伤、单车损失不超过五万元、且车辆均能自行驶离现场的交通事故,都可通过便民服务桥新版“快处直赔”功能处理。网上定责的操作流程分为四个步骤,一是现场拍照;二是撤除事故现场后按提示引导提交相关信息;三是交警定责;四是定损、理赔、修车。具体操作如下:

点击“交警业务”

点击“交警业务”

1、现场拍照

市民进入“便民服务桥” 微信公众号,点击“首页—交警业务”中的“快处直赔——交警远程定责”进入。阅读同意使用须知,点击双车事故,进入事故图片上传界面。页面上有三张拍摄示意图,按照图示拍摄现场照片。图片上传完成后,点击下方“拍照完成,进入下一步”,此时系统会提示用户及时将车辆挪到不妨碍交通的地方。

选择“快处直赔”功能

选择“快处直赔”功能

2、提交信息

事故双方当事人将车挪至不影响交通的地方,一起填写并提交信息。首先,进入事故双方证件的提交页面,采取证件拍照的方式上传,新系统已与长沙公安数据库对接,可直接导入证照信息。如果当事人在便民服务桥实名认证了电子证照系统可自动获取证件信息(注:目前仅支持注册地和发证机关为长沙的机动车及驾驶证)。当事人点击“我的证件包”获取自己的电子证照,再填写承保单位、手机号码等信息。然后点击“对方证件”,页面会弹出一个二维码,对方用微信扫描这个二维码,经对方同意就可导入对方的证照信息。按要求填写页面信息后,需要当事人获取对方当事人的手机验证码,填入后就可点击“提交交警定责”,信息提交完毕。

交警定责

交警定责

3、交警定责

以往通过网上定责,当事人不能与交警直接沟通,新模块增加了“民警定责APP”系统。发生交通事故后,辖区巡逻民警可现场指导当事人手机操作,当事人提交交通事故相关信息后,辖区交警可立即收到事故信息,并通过 “民警定责APP”系统及时认定事故责任,大幅缩短了事故定责时间。定责完毕后,便民服务桥会将电子版事故认定书推送给事故双方当事人,同时通过手机短信发送给事故双方。

4、定损理赔修车服务

当事人收到便民服务桥发来的定责消息后,在责任认定书的下方有一个“定损理赔修车”的选项,点击同意授权可进入“定损理赔维修服务”模块。首先确认页面信息无误并勾选同意《用户服务协议》,然后点击选择服务商家。目前平台共有95家4S店和综合修理厂可供选择。当事人可在商家选择页面第一栏菜单选择“当前位置附近”或“指定位置附近”,页面会根据位置选择由近到远推荐维修服务商,并优先显示与当事人投保公司有合作关系的商家。第二栏菜单可选择“4S店”或“综合修理厂”。选择好的修理企业后,再点击“立即下单”即可预约服务商家。商家接单之后,根据用户需求安排接车,代理或协助用户办理定损、理赔以及修车服务,并将每一个环节的真实情况反馈在平台,用户可以随时查看处理进度。

此外,便民服务桥还在“首页——便民服务”栏目内,新上线了“车服务”模块,集成了平台所有车主、驾驶人提供违法查缴、驾驶证业务、车辆业务、交警窗口预约等常用的政务服务,还新增了洗车美容、维修保养、道路救援等服务功能,进入该模块可享车“一站式”的用车服务。(张洋子 杨哲)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