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新!直达黄花机场的长沙地铁6号线进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曾拥璇 2019-10-12 09:49:15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10月11日,长沙地铁6号线二标三项目麓谷站~涧塘站区间圆满实现双线贯通。

10月11日,随着“信·和”13号盾构机的刀盘破土而出,长沙地铁6号线二标三项目麓谷站—涧塘站区间(以下简称“麓涧区间”)左线顺利贯通,这标志着麓涧区间圆满实现双线贯通,这也是6号线河西段第二个实现双线贯通的区间。

据介绍,“信·和”13号盾构机今年3月31日自麓谷站始发出站后,沿桐梓坡西路东行,经麓枫路口、汇达路、麓景路,下穿桐梓坡西路湘仪桥后到达涧塘站。麓涧区间左线全长1167.242米,现状地面高程起伏较大,设一座联络通道。该区间主要地层为全风化板岩、强风化板岩、中风化板岩,盾构机沿线穿越上软下硬地层,极易引起隧道管片上浮,导致盾构隧道的错台、漏水、破损等问题。同时,盾构下穿湘仪桥,施工难度较大,存在一定施工风险。

自盾构始发以来,项目部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行党员领导干部24小时带班制,通过提前制定重大风险管控点方案、调整浆液配比、控制掘进速度、加强二次补注双液浆、优化掘进参数等措施,顺利攻克了各项施工难点,“信·和”13号盾构机零预警高质量到达涧塘站。

据悉,“信·和”13号盾构机将在涧塘站东端二次始发,往湖南商学院站掘进,完成涧塘站—湖南商学院站区间左线施工。(陈焕明 刘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