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功夫学徒》外国青年感叹:中国5G公交原来这么酷!

来源:红网 作者:张海波 编辑:曾拥璇 2019-10-13 17:02: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3日讯(通讯员 张海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国务院新闻办监制,国务院新闻办对外推广局、国家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湖南省政府新闻办特别指导,芒果超媒、芒果TV、Discovery联合出品的全球首档跨国联合制作职业体验纪实真人秀《功夫学徒》每周一12:00在芒果TV全端播出,湖南卫视每周四00:30、Discovery全球电视网每周末精彩继续!

本期来自新加坡、菲律宾、越南、韩国、印度、缅甸等国家的异国学徒们来到了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体验中国5G公交“黑科技”,开展一场与未来的对话。

??_??.jpg

自动驾驶、云端管理、5G赋能,异国学徒惊叹中国智慧公交

本期节目,异国学徒在《功夫学徒》本期“掌门人”湖南湘江新区智慧公交示范线技术总监黄英君与中国学姐艾诚的带领下,来到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参观体验中国智慧公交。

1_??.jpg

这里是中国测试场景最丰富的自动车辆测试点,在掌门人的带领下,学徒们在测试区进行了亲身体验,当安全员放开掌握方向盘的双手,智慧公交仍然在自动驾驶状态中继续平稳行驶,让学徒们惊叹连连。当有移动物体突然出现在车辆前方,公交也会在安全距离内进行自动刹车。

2_??.jpg

而这些功能都是依托于众多高新技术得以实现:每辆巴士都连接着世界上最先进的人工智能驾驶系统;车辆上的激光雷达和毫米波雷达会以3D方式绘制周围环境;车辆上的单目摄像头将使用算术监测周边行人、物体、交通信号灯……

3_??.jpg

这些数据与沿途的摄像头和传感器相结合,形成一个集成人工智能网络。而5G赋能的云端管理平台也会实时监控车辆行驶情况,进行车辆运行调度策略优化。来自菲律宾的周按表示:“这是非常棒的经历,我们学到了一个可以解决可能百分之九十交通行业现存问题的技术。”

4_??.jpg

中国人工智能蓬勃发展,国际科技文化交融共享

2017年,国家发布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和《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人工智能产业上升为国家战略高度,中国人工智能发展处于前所未有的好环境中,智慧公交也在这样的环境中蓬勃发展,但距离真正的投入市场使用有待考验。

本期《功夫学徒》中,异国学徒还走上街头,随访市民们关于未来公交的畅想,搜集到了例如“自动充电装置”“自动温控系统”“可视化车窗”等创造性建议,并分组向掌门人进行提案。在这个过程中,学徒们一方面为中国智慧公交的未来发展方向建言献策,同时也为本国的智慧公交行业汲取有益经验,推进国际科技文化传播、交融和共享。缅甸学徒陈豪波就表示:“如果AI智能能够引进缅甸,会很大提升交通方面的效率。”

5_??.jpg

下一期的节目中,异国学徒们将前往位于湖南的远大集团,了解中国未来建筑新浪潮,感受环保、科技、装配式技术的建筑理念,学习如何构筑未来生态环境新面貌。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期待芒果TV每周一中午12点播出的《功夫学徒》。

来源:红网

作者:张海波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10/14/61200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