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官宣!长沙地铁3号线年底试运行,5号线:还有我!

来源:微星沙 编辑:曾拥璇 2019-10-09 09:22:05
时刻新闻
—分享—

好消息!

明年长沙或将喜提两条地铁!

住在3号线、5号线沿线的朋友

赚大发了!

10月6日

长沙轨道交通集团总经理周晓明

对3号线和5号线的进度进行了官宣

△图自长沙交通广播

周晓明表示,截至目前,3号线一期工程已有23个车站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剩余广生站及阜埠河站分别将于本月底和10月底完成主体结构。右线已全部贯通,计划在10月中旬全线双向贯通。预计2019年底试运行,2020年7月初期运营。

△3号线示意图

与长沙地铁3号线,一同官宣的还有地铁5号线。截至目前,5号线一期工程18座车站主体结构、区间盾构已全部完工,正在进行附属、铺轨、车辆段段、主变电站施工和机电安装。预计与3号线一期工程同步试运行及初期运营。

△5号线示意图

与此同时3、5、6号线正在加紧建设,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西环线一期工程也即将开工建设。

待前三轮建设规划、磁浮快线及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西环线一期工程实施完成之时,长沙市将建成近300km的轨道交通网络。

△6号线示意图

近期长沙轨道集团正配合《长沙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推进新一轮线网规划修编。

△长沙地铁规划示意图

在原有线网规划的456公里、12条线路基础上规模进一步扩大,线网进一步加密,布局也更为合理,更好地服务长沙城市发展。新一轮线网规划待审定批复后将对外公布。

部分站点现场图

星沙文体中心站

螺丝塘站

地铁发展至今

早已超出原本出行方式的意义

成为长沙人的生活方式

越来越多人将其作为出行首选

如今,地铁3、5号线

也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着

未来还将有更多条线路

投入到运行当中

你最期待哪一条的到来?

声明:本文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红网删除!谢谢!

来源:微星沙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