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等10县(市区)获评2018年度“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

来源:红网 作者:杨红伟 唐星波 刘云 编辑:陈珏 2019-09-30 12:39:29
时刻新闻
—分享—

00.jpg

目前,全省农村公路里程达到20.2万公里,实现100%的乡镇和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水泥(沥青)路,100%的乡镇和99.79%的建制村通客车。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通讯员 杨红伟 唐星波 刘云)日前,湖南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命名2018年度“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的通报》,决定命名浏阳市、湘乡市、宁乡市、冷水滩区、平江县、武冈市、新晃侗族自治县、安仁县、茶陵县、永定区10个县(市区)为2018年度 “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

近年来,湖南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重要指示精神,高质量推进“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工作决策部署,据介绍,近年来,湖南省紧扣“修一条路、护一条路、富一方百姓”的发展理念。扎实开展“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创建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据介绍,目前,全省农村公路里程达到20.2万公里,实现100%的乡镇和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水泥(沥青)路,100%的乡镇和99.79%的建制村通客车。长沙县、临湘市、芷江县获评“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实施3.6万个25户及100人以上自然村、4.37万公里通水泥(沥青)路建设,为党在基层凝聚了民心,为全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了强劲动力。

此外,湖南狠抓农村公路治超,强力治超护好农村公路。针对全省农村公路线长面广、监管难度大、治超任务繁重等特点,湖南省各地投入资金,在重点农村公路设立限高限宽限载设施,建立治超宣传“走廊”,在进出乡镇的主要道路上设置乡规民约公示牌或村规民约公示牌,增强群众爱路护路意识,农村公路由“差”变“优”,由“通”向“好”,为推动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强有力支撑。

下一步,湖南将进一步巩固和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积极开展“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工作,切实提高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养护和运营水平,为全面建设小康生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坚实的交通运输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杨红伟 唐星波 刘云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09/26/60707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