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庆期间长沙地铁将加开趟次保运力 新增互联网过闸通道168个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石芳宇 通讯员 欧阳若溪 陈刚石 编辑:陈珏 2019-09-30 09:08:00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庆期间长沙地铁将加开趟次保运力,新增互联网过闸通道168个

地铁2号线单日最高加开130列次

华声在线9月29日讯 今天,记者从长沙轨道交通集团获悉,为保障广大市民乘客欢度国庆佳节,长沙地铁从运力提升、票务设备改造、安保综治等方面精心筹划,制定了专项运营组织方案。

2号线单日加开130列次

长沙地铁各线路从9月30日起至假期结束,将增加上线列车数量、运行列次以及延迟高峰列车回场等措施,全面提升节日期间线网运输能力。

10月1日-7日,在13点半至23点超高峰时段,1号线行车间隔时间为5分18秒,计划增开客车74列次;2号线行车间隔时间为3分44秒,计划增开客车列次130列次;4号线行车间隔时间6分17秒,计划增开客车22列次。

新增互联网通道168个

地铁1号线、2号线和4号线车站闸机互联网改造工作目前进展顺利,第一阶段已完成1号线黄兴广场站、2号线橘子洲站、4号线长沙火车南站、树木岭站、湖南大学站、湖南师大站、观沙岭站、罐子岭站在内的8个站点全部互联网设备改造工作,目前已经投入使用,以上站点所有闸机都能使用手机扫码通过。同时,五一广场站、2号线长沙火车南站等7个站点的部分闸机也已进行改造,由此共新增互联网通道共计168个。因互联网设备改造需要耗费一定工期,预计春节前1、2、4号线所有车站的近1300台闸机将全面完成互联网改造。

为提升互联网闸机使用体验,地铁2号线车站还将投入一批便携式PITM设备,由现场工作人员手持设备对乘车二维码进行验票,以及对异常情况进行分析、处理,预计将大大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保障乘客出行安全

国庆期间,长沙地铁将一如既往严格执行“逢包必检、逢液必检、逢人必检、逢疑必检”,坚决禁止携带违禁品进站乘车。同时,在重点车站增配安保执勤队员,通过不间断式巡查防控、电台联动等方式,对地铁安检、安保环境秩序进行全面、重点巡查,及时做好突发紧急状况下的联勤联动和应急处突,保障站内安全有序。另一方面,车站也将优先安排“轻装上阵”的乘客从手检通道快速进站,提高客流通行效率。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石芳宇 通讯员 欧阳若溪 陈刚石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石芳宇 通讯员 欧阳若溪 陈刚石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