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火车站​提醒: 进京列车将实行二次安检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刘颂 编辑:曾拥璇 2019-09-18 09:50: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8日综合(常德晚报记者 刘颂)日前,记者从常德火车站获悉,为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客运安保和服务工作,9月15日起,全国铁路各火车站将对乘车进京的旅客实行“专区候车、二次安检”。乘坐进京列车的旅客请在距离开车前1小时到达车站安检候车。短途旅客尽量乘坐其他非进京列车。凡是票、证、人不一致或者乘车日期、车次不符的不能进站,无票旅客不能进站乘车。

“二次安检”是指在首次安检的基础上,要在候车室专设区域实行第二次安全检查,过程将更加严格细致,通常采用对旅客每件行李开包手检的方式。常德火车站提醒广大旅客应适当提前出门,预留充足时间安检,避免因排队时间过长而耽误行程。记者了解到,铁路部门规定,严禁旅客携带鞭炮、烟花、汽油、煤油、酒精、香蕉水等易燃易爆品,严禁非法携带枪支、弹药、管制刀具等上火车。除管制刀具以外的,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菜刀、餐刀、屠宰刀、斧子等利器、钝器,射钉枪、防卫器、弓、弩等器具,都禁止携带进站上车。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刘颂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