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持续推进交通安全攻坚行动 交警一天查处435起涉酒驾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曾拥璇 2019-09-01 09:12:29
时刻新闻
—分享—

“家就在附近,也没喝多少酒,以为不会被查。”“中午喝的酒,没想到晚上还能查出酒驾来。”不少心存侥幸的驾驶员酒后驾车,最终被交警查获。8月30日晚,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按照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部署要求开展夜查行动,记者在随警采访中发现,心存侥幸者不在少数。交警部门提醒,严查酒驾等重点交通违法早已成常态,驾驶员切勿心存侥幸饮酒后驾车上路。

现场 三名涉酒驾驶员均有侥幸心理

8月30日19时50分,长沙县安沙镇卫生院大楼里,在民警的带领下,驾驶员周某正在进行酒精抽血检测。当日19时30分左右,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唐田中队民警在107国道毛塘铺集镇组织开展夜查整治行动。民警通过简易酒精测试棒对过往车辆逐一进行检测,当检测到周某时,检测棒显示有酒精反应,民警马上将周某带到执勤点进行呼吸检测。“检测结果显示,周某血液内酒精含量达103毫克/100毫升,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等血检结果出来后可下定论。”唐田中队中队长粟龙介绍,周某自称晚上就喝了两瓶啤酒,家住在附近,开车距离不长,觉得自己不会被查,便抱着侥幸心理开了车。

当日20时50分左右,在梅溪湖路西二环路口,驾驶员谢某因涉酒驾驶被岳麓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带上警车检查。“吃晚饭时,在宁乡那边喝了1瓶啤酒,那里不好找代驾,我就自己开车过来了,以为不会被查。”谢某说。经呼吸检测,谢某血液内酒精含量达87毫克/100毫升,达到了醉驾标准。随后,他被带至医院进行抽血检测。数分钟后,驾驶员艾某也在该路段被查。“我是中午喝的酒,下午在家睡了一觉,以为晚上开车没事了,没想到查出来(血液内酒精含量)是46毫克/100毫升。”艾某说。

提醒 饮酒后切勿驾驶机动车上路

“饮酒驾驶机动车的,驾驶证将被记12分且暂扣6个月,驾驶员将受到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的处罚;醉酒驾驶机动车的,驾驶证将被吊销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员还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岳麓交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欧阳诚提醒,目前交警部门将随时随地严查酒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驾驶员饮酒后切勿驾驶机动车上路。

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目前全省公安交管部门正持续推进交通安全攻坚行动。8月30日,湖南交警共出动警力9588人次,出动警车2540台次,启动执法站189个,设置执勤点541个,检查客运车辆4321台,检查危运车辆1532台,检查面包车2680台,检查校车317台,总纠违20660起;查处重点交通违法9819起,其中客车超员159起、货车超载203起、机动车超速2697起、疲劳驾驶29起、饮酒驾驶392起、醉酒驾驶43起、毒驾2起、涉牌涉证1233起、闯红灯247起、高速公路占用应急车道157起,行政拘留23人,刑事拘留1人。

(记者 刘琦 通讯员 吴多拉 蔡万仪)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