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水四桥正式通车 有力缓解城区交通压力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蔡文龙 编辑:曾拥璇 2019-08-27 08:58: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7日综合(常德晚报记者 蔡文龙 通讯员 周志掌)8月26日,记者从市交通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省内首座“五塔矮塔斜拉桥”——常德市沅水四桥已于近期正式通车。作为连接常德市江南、江北城区的第4座桥梁,这对促进常德西部新城开发、拓展城市骨架、缓解城区交通压力,均具有积极意义。

据悉,常德沅水四桥是319国道、207国道常德城区段改线工程跨越沅水的一座特大桥,起于鼎城区斗姆湖街道新龙村,终点在武陵区丹洲乡桑场村,将常德经开区、江南新城、常德高新区、空港新区、丹洲生态城串联起来,是连接江北西部新城和江南斗姆湖的综合交通枢纽,大大缓解了市城区的交通压力,也为城市景观增添了新的亮点。

2015年2月1日,备受关注的沅水四桥正式开工,2018年5月31日,顺利合龙。经过一年多的配套建设,现已正式通车。该桥全长2180米,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值得一提的是,该桥桥梁跨径大,采用五塔矮塔斜拉桥设计,桥梁主墩形似花瓶,建设过程中取得多项国家专利及其他科研成果。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蔡文龙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