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沅水四桥正式通车 是湖南首座“五塔矮塔斜拉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洋桂 通讯员 王明志 许亚兰 编辑:陈珏 2019-08-26 09:06:47
时刻新闻
—分享—

华声在线8月2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洋桂 通讯员 王明志 许亚兰)近日,我省首座“五塔矮塔斜拉桥”——常德市沅水四桥正式通车,对促进常德“西部新城”开发、拓展城市骨架、缓解城区交通压力,具有积极意义。

常德沅水四桥是319国道、207国道常德城区段改线工程跨越沅水的一座特大桥,起于鼎城区斗姆湖街道新龙村,终点在武陵区丹洲乡桑场村,全长2180米,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该桥临近桃花源机场,桥梁跨径大,采用五塔矮塔斜拉桥设计。桥梁主墩形似花瓶,建设过程中取得多项国家专利及其他科研成果。项目总投资4.1亿元,于2015年开工建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洋桂 通讯员 王明志 许亚兰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