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吉怀铁路预计2021年通车!到凤凰张家界将更方便

来源:湖南交通运输 编辑:曾拥璇 2019-08-13 09:02:1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湖南省重点建设项目张吉怀铁路的控制性工程——酉水大桥主拱成功合龙,为大桥主梁架设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酉水大桥全长462米,设计为主跨292米非对称上承式钢管混凝土拱桥,主跨跨度在同类型桥梁中居世界第一。

中铁大桥局张吉怀铁路项目部常务副总工程师左少群介绍,酉水大桥跨越酉水河和省道S229,加之大桥结构特殊,施工难度极大。

建设者在施工中采用了吊重300吨的大型起重设备,在国内首次实施两片拱肋同时整节段吊装,高效安全地实现了主桥钢管拱高精度合龙。

张吉怀铁路,北起张家界西站,终点至怀化南站。

途径8个车站:即张家界西站、回龙西站(越行站,在永顺县城的东边25公里左右处)、芙蓉镇(永顺县南部的镇,拟冠名永顺站而为县级站)、古丈西站、吉首东站(车站图上预留吉铜高铁场地)、凤凰火车站、麻阳西站、怀化南站。

线路全长247.481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计划于2021年建成通车。

也就是说

张吉怀三市之间通勤时间将在30分钟左右

期待张吉怀高铁早日实现通车!

声明:本文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红网删除!谢谢!

来源:湖南交通运输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