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暑期学生返程火车票开售 大学新生可凭通知书购学生票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曾拥璇 2019-08-07 07:20:2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8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吴鑫矾) 记者今日从铁路部门获悉,根据火车票预售规定,暑期学生返程火车票现已全面开售,从目前预售情况来看,长沙至北京、广州等高校集中的城市的学生返程火车票销售正不断升温。

8月底至9月初是大学生集中返校的日子,车站届时将迎来学生返程高峰。互联网、电话订票提前30天,目前已经能购买到9月4日的返程火车票。据预计,8月24日至25日、8月31日至9月1日这两个周末会出现学生返程客流小高峰。从目前预售情况来看,上述两个周末长沙前往北京、广州、上海、武汉等城市的部分列车车票已售罄,有返校计划的学生最好提前准备尽早购票,以免耽误行程。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铁路部门的规定,大学新生可凭录取通知书购买一次学生火车票。不过由于新生尚未办理学生证,所以无法在自动售票机和代售点取票或购票,需要持正规院校录取通知书原件和本人身份证到火车站售票窗口购买。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