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铁警方护航武陵山区最美生态高铁新线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岳吟 李晔 编辑:曾拥璇 2019-08-05 16:33: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8月5日讯(通讯员 岳吟 李晔)黔张常铁路西起重庆黔江,东至湖南常德,是一条贯通革命老区和武陵山区风景名胜的高铁新线。该线设张家界西站为全线第一大站,也是张吉怀铁路交汇车站,是全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重要组成部分和交通枢纽。为确保2019年9月黔张常联调联试和试运行安全,怀化铁路公安处牢记使命、把握节点、多点发力,深入推进“平安站车路 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狠抓安防品牌提质升级,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管内安全稳定夯实基础。

近期,怀化铁路公安处张家界西站筹备组,连日在高温天气下组织民警和施工单位对沿线57.21公里线路开展平推式隐患排查,紧盯施工进度,严格质量把关,发现隐患建档立账、销号整改。指定高质量区段为示范段,组织其他施工单位现场学习,树立“质量工程、面子工程”理念,营造比学赶超竞争氛围,激发主观能动性。

同时,筹备组秉承“发动群众、服务群众”思想,联合张家界站派出所对沿线村落、工地、学校、集镇的群众开展安全宣传,构建“警为民、民拥警”和谐关系,使“高铁安全就是国家安全、保卫高铁就是保卫家乡”的思想入脑入心,推进高铁人防建设。制作《给铁路沿线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安全宣传纪念品,宣传展板、横幅标语等宣传资料,开展法律宣讲、有奖竞答、高铁出行温馨提示等安全宣传,推进“平安站车路 金盾护你行”专项宣传深入民心,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500余份,受教育人数达3000余人。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岳吟 李晔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08/06/57911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