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望路西延线望城区段年内建成通车 二期即将动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陈焕明 邓心怡 编辑:曹雨植 2019-08-05 08:49:1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8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邓心怡)长望路是湖南湘江新区一条东西向城市主干道,东接福元路大桥,往西在西二环处成了一条“断头路”。近日,长望路西延线(望城区段)藕塘隧道左右洞主体工程顺利完工,预计望城区段年底建成通车。

近日,长望路西延线(望城区段)藕塘隧道主体工程顺利完工。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邓心怡 摄影报道

近日,长望路西延线(望城区段)藕塘隧道主体工程顺利完工。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邓心怡 摄影报道

长望路西延线道路全长4.611公里,线路设计为城市主干路,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路幅宽46米,道路西接黄金大道,东至二环线。按照“统一规划设计、分期实施建设”的原则,长望路西延线工程分两期实施,藕塘隧道以西为一期望城段,长2.2公里,道路西接黄金大道,往东沿谷山森林公园北侧山体垭口,穿过龙湖湘风原著至藕塘隧道出口处。藕塘隧道以东为二期岳麓区段,该段即将进场施工。

长望路西延线示意图

长望路西延线示意图

眼下正值“三伏天”,“炎值”爆表。记者近日在施工现场看到,一台沥青摊铺机正在施工作业,机器开过,一条黝黑的沥青路面便生成了,此时路面温度超过100℃,站在上面热气很快穿透鞋底,能分明感觉到烫脚。另一边,工人们正在给防撞护栏做条形基础,为铺装人行道和垫层做足准备。

项目现场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应对高温天气,项目部为工人们准备了清凉解暑“利器”,除了各种防暑降温药品、凉茶、冰西瓜、绿豆汤等,还配备了数台应急车,紧急情况下能及时开展救援。同时,项目部科学安排施工时间,采取“做两头、歇中间”的方法或轮换作业的办法,避免高温日照曝晒、疲劳作业和中暑。

截至目前,长望路西延线(望城区段)路基挖方累计69.5万立方米,填方累计61.5万立方米,高边坡防护全部完成98%,排水工程完成99%,路基完成95%。随着湖南湘江新区整体建设的不断推进,作为东西向交通要道的长望路西延线的建设有着重要意义。该道路建成后,湖南湘江新区与河东主城区的联系将更加紧密,市民的出行将更加便利。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陈焕明 邓心怡

编辑:曹雨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