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加快推进高速公路ETC应用 今年新增用户16万

来源:红网 作者:毛艺汉 彭达 彭媛 编辑:陈珏 2019-08-02 10:41:03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0320副本.jpg

娄底市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加快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应用工作会现场。

红网时刻娄底8月2日讯(记者 毛艺汉 通讯员 彭达 彭媛)8月1日,记者在娄底市召开的全市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加快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应用工作会上了解到,到2019年底,娄底市ETC用户新增16.18万,汽车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货车实现不停车收费,高速公路不停车快捷收费率达到90%以上,ETC收费站覆盖率达到100%,所有人工收费车道支持移动支付等电子收费方式。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显著提升高速公路收费服务水平,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基本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

会议对加快推进全市ETC应用发展进行动员部署。会议要求,2019年8月底前,完成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国有企业车辆,以及救护车、消防车、警车、工程抢险车辆、城市管理执法执勤用车等特种车辆安装使用ETC。自2019年9月1日起,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对所属车辆实行高速公路通行费电子发票报销,所有公务车辆ETC收费,将把原来的记账卡月结改为按次扣费。从2020年1月1日起,货车高速通行费计费方式,统一按车(轴)型收费,并同步实施不停车称重检测。

据了解,娄底市ETC总用户量已达到13.9万户,汽车安装率约36.97%,离国家要求的80%汽车安装率相差甚远,任务重,时间紧。娄底市将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统筹规划、协同推进、创新发展、示范引领、注重实效、惠及民生”的原则,强化ETC应用,提升ETC使用率,提高高速公路通行效率。

娄底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娄底市直相关单位,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各ETC合作发行银行、高速公路娄底管理处等单位出席了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毛艺汉 彭达 彭媛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08/02/57853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