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遏制酒驾“抬头”邵阳交警连续出击 585起涉酒交通违法被查处

来源:红网邵阳站 编辑:曾拥璇 2019-08-01 18:41:00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1807_meitu_1.jpg

全市12个基层交警大队在全市持续开展的“反酒驾”严查行动。

WechatIMG1808_meitu_2.jpg

行动现场。

红网时刻8月1日讯(通讯员 陈奇 伍先安)8月1日,湖南邵阳公安交警统计数据中显示,7月1日至31日,全市12个基层交警大队在全市持续开展的“反酒驾”严查行动中,共查处585起涉嫌酒驾的交通违法,其中酒后驾驶543起,醉酒驾驶42起,有效遏制了酒驾“抬头”和夏季交通事故的发生,将“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推向纵深。

今年7月,按照“异地交叉联合查、辖区大队定期查、中午晚上无缝查、城市乡村同步查”的整治方式,邵阳交警在夏日酷暑下,共出动警力6600多人次,4次异地交叉执法和10次基层大队统一行动中,以“严查酒驾违法、严防交通事故”为目标,全市持续开展了反酒驾交通违法行为整治。执法行动中,异地和当地交警密切配合、协同作战,流动巡逻和设卡检查相结合,增设了24处联合稽查点,4次异地交叉执法有206起酒驾和19起醉酒违法者先后被查处。

为贯彻打击和预防相结合方针,邵阳交警按照“主要路口定点检查、重要时段流动巡查、宾馆餐饮场所路段重点查”的三位一体工作模式,掐准酒驾高峰时段,实现中午、晚上无缝对接,使整治行动落到实处。各交警大队按照市交警支队统一部署,在有效管控城市路段的基础上,100多个农村交警中队1200多名民警与辅警参战,将区域不断向县、乡道路延伸,扩大整治范围。同时,借助全市12个公安交警执法服务站平台,按照“一看二问三闻四测”的方式,对过往的重点机动车驾驶员进行酒精测试,做到了农村道路不漏管、不失控。

来源:红网邵阳站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08/02/57843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