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筋焊接机器人来帮忙 常祁高速全力战高温、抢进度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江钻 刘非夷 编辑:贾迪 2019-08-02 22:28:58
时刻新闻
—分享—

22.jpg

常祁高速公路一线工人抢抓晴好天气,加紧施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图 袁海雅)

11.jpg

常祁高速在全省高速公路建设中首次应用焊接机器人进行钢筋加工,通过一系列举措,减轻一线工人劳动强度,确保工程进度。

红网时刻8月2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江钻 刘非夷)8月2日,在常祁高速公路石潭大桥建设现场,一线工人正抢抓晴好天气,加紧施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省总工会一行来到现场,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为奋战在高温一线的建设者送上防暑降温物品。

7、8、9月是湖南的酷暑季节,也是项目施工的黄金期。面对连日来的高温天气,常祁高速公路积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合理安排、科学施工,加快工程进度。

为确保一线工人在高温天气下施工安全,项目部在施工现场准备了藿香正气水、清凉油和风油精等防暑降温物品。同时,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避开午间高温时段,并严格执行高温作业人员班前教育、班前检查、班中巡查、班后清理、班后交接、班后小结的“六步走”常态化管理。

此外,常祁高速公路还建成并投用安全生产VR教育体验馆、研发手机APP现场安全管理系统等,强化高温天气下信息化管理。同时广泛应用新设备、新技术、新工艺,在全省高速公路建设中首次应用焊接机器人进行钢筋加工。

“焊接机器人主要应用于高速公路桥梁盖梁骨架片的钢筋焊接,一台机器人可替代6名工人,员工的劳动强度大大下降,工作效率大为提升。同时,焊接精度更有保证,是人工的十倍。”常祁高速公路第二合同段项目总工刘树介绍。

“通过一系列举措,有效减轻了一线工人劳动强度,确保了工程进度。”常祁高速公路公司经理唐承铁介绍,截至7月底,已完成工地试验室、混凝土拌和站、钢筋加工棚建设,以及项目控制性工程——石潭湘江特大桥的首根桩基浇筑。

常祁高速公路是规划建设的华容至常宁高速公路的南段,也是茶陵至常宁高速公路的西段。该高速西接益娄衡高速,东接京港澳复线。全线位于衡阳境内,起于祁东县归阳镇,终于常宁市蓬塘乡。主线全长32.123公里,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

项目计划于2022年建成通车,届时,益娄衡高速与京港澳复线之间又将新增一条快速通道,湖南“3+5”城市群将形成一个新的东南高速闭环,将加速益阳、娄底、衡阳地区与东南沿海和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联系。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江钻 刘非夷

编辑:贾迪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08/03/57871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