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雾天驾驶不用愁!株洲高速路面安全智能灯“闪亮”登场

来源:湖南高速公路 编辑:曾拥璇 2019-07-24 11:00:1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期途经G0422武深高速株洲段的司机会发现,该高速新家洞隧道至大奎隧道之间沿线道路的路面新增了路面诱导照明灯,整条道路的灯光让道路的标志更便于辨识,开车也更加安全和方便。其实,这是武深高速株洲段安装了智能路面照明系统以后的效果。

武深高速K546+152m至K550+376m路段是株洲高速的“危险桥隧小气候”路段。因为这短短四公里连接着三座隧道、两座桥梁(新家洞隧道—洣水特大桥—四峰山隧道—下湾大桥—大奎隧道)。这一路段小气候现象非常显著,春、秋、冬三季白天飘雾缭绕、夜间浓雾侵袭,长时间弥漫在团雾与大雾之中。一旦起雾,隧道内外、桥梁路面可视能见度低,严重影响到司乘人员的通行安全。

资料图

桥梁和隧道的照明一般是安装在空中和隧道顶端侧壁,亮光照射在雾区路面的亮度会有不同程度的减弱,道路标线及标志标牌在浓雾路段的反光效果也不明显,驾驶员稍不注意就会出现错误行驶,从而导致事故的发生。

为此,株洲高速公路引进智能路面照明专利系统,该系统专门针对雾区道路交通安全设计,直接从隧道进出口和桥面路肩两侧浅埋式安装,其独特的透雾诱导功能能够在雨、雾、雪、夜间等低能见度环境中为司乘人员提供上佳的道路轮廓诱导和轨迹显示,大幅度降低因恶劣天气下而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概率。

据悉,这套发光设备采用高强度稳定性的聚碳酸酯材料,装置均匀发光,不会让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有刺眼的感觉。

接下来,株洲管理处将根据辖区道路进一步扩大智能路面照明系统的应用范围,在桥隧相连路段进行铺设,提高辖区道路的通行安全。

(文 | 株洲管理处 戴斌 )

声明:本文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红网删除!谢谢!

来源:湖南高速公路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