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总投资约1.86亿元!南岳机场站坪扩建工程开工啦~

来源:衡阳发布 编辑:曾拥璇 2019-07-12 09:32:28
时刻新闻
—分享—

为适应经济快速发展的需要,保障机场安全运行,10日南岳机场站坪扩建工程项目正式开工。

该项目总投资估算1.86亿元,计划工期为12个月,已纳入省、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

南岳机场是国家重要的4C支线机场,自2014年12月底通航以来航线网络不断完善,旅客吞吐量屡创新高。

目前,已开通航线16条,直达北京、上海、成都、海口、重庆、昆明、三亚、杭州等29个航点城市。2018年,旅客吞吐量达81.6万人,位居全省第三、全国第105位;2019年上半年,实现旅客吞吐量51.8万人次,同比增长42%,再次创造了“衡阳速度”。

扩建内容

新建停机坪

在现站坪南侧新建一块C类停机坪,设置6个C类机位,本次扩建后为11个机位;

新建联络道

在距离跑道南端735米(距跑道北端1865米)处新建一条长213米、宽18米的垂直联络道,同时将该联络道与新建站坪相连,新建部分平行滑行道。在距离跑道北端736米(距跑道南端1864米)处新建一条长133米、宽18米的垂直联络道,同时将该联络道与现有滑行道相连,新建部分平行滑行道;

扩建服务车道及消防应急通道

新建机坪与航站楼之间修建长70米、宽8米的服务车道,新建机坪外的服务车道5833平方米。另从消防救援站新建一条长375米、宽5米的消防应急通道;

扩建配套附属工程

配套进行目视助航灯光、飞行区供电及照明、消防救援、航空供油、巡场道、排水沟等。

机场建设方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主要施工人员和技术人员已全部到位,前期将使用的机器也已到位,现场控制桩已完成复核,正在进行原地面复测。扩建后的南岳机场将满足旅客吞吐量200万人次的使用需求,为打造成航空货运的中国“孟菲斯”、航空客运的湖南副中心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掌上衡阳客户端

声明:本文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红网删除!谢谢!

来源:衡阳发布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