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遭遇建坝以来最大洪水 湘江二级航道二期工程多措并举安全度汛

来源:红网 作者:李立 编辑:陈珏 2019-07-12 11:28:30
时刻新闻
—分享—

大源渡二线船闸工程下游。

大源渡二线船闸工程下游启闭机房门洞封堵施工。

汛期湘江二级航道二期工程项目部启动24小时值班值守和现场巡查。

株洲航电枢纽二线船闸下闸首启闭机房设备安全转移。

红网时刻7月12日讯(通讯员 李立)受近期强降雨影响,湖南省水运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湘江二级航道二期工程所在湘江衡阳、株洲河段全线出现超保证水位的特大洪水。湘江二级航道二期工程项目部多措并举,确保工程安全防洪度汛。

2019年7月10日18时,大源渡航电枢纽二线船闸工程所在河段达到最大洪峰流量16600立方米/秒,洪峰水位涨至53.17米,遭遇建坝以来最大洪水;19时,株洲航电枢纽二线船闸达到最大洪峰流量22700立方米/秒,洪峰水位涨至45.19米,遭遇创历史纪录洪水。

面对严峻的抗洪形势,湘江二级航道二期工程全体参建者切实发扬国企担当和连续作战的精神,按照项目制订的2019年防洪度汛应急预案和株洲、大源渡两地现场实际情况,分别启动了Ⅰ级(特大)、Ⅱ级应急响应,24小时应急值守和检测预警,实时关注水位变化情况,加强围堰边坡、建筑物观测与巡视,强化安全隐患排查除险,切实履行了防汛安全主体责任。

针对大源渡航电枢纽二线船闸下游启闭机房将会出现过水的风险,湘江二级航道二期工程项目部采取启闭机房门洞封堵等应对措施,确保设备安全。株洲项目建设部紧急组织参建单位共计40余人支援船闸管理分公司现场抢险,通过涉水转移株洲二线船闸下闸首启闭机房电机、电气屏柜等设备,有效避免了因洪水造成的经济损失。

大源渡项目建设部组织参建单位对永和至南岳高速新场市入口段公路山体滑坡进行及时清理,为当地群众提供交通便利,为安全度汛提供了通道。

2019年7月11日零点,株洲、大源渡两地洪峰相继安全过境。11日上午,大源渡二线船闸工程项目部抢抓汛后晴好有利天气,迅速科学投入人员设备,恢复跨上游引航道桥、上游靠船墩等关键线路施工,最大限度降低特大洪水给工程建设进度带来的负面影响。

今年的是湘江二级航道二期工程开工建设第四年,也是全面收官之年,四年来,全体参建者们始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体系运转高效,安全生产制度执行高度到位,通过预想预判和切实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教育培训、应急救援演练等行之有效的工作,全面提升了全体参建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和防洪度汛应急处置能力、协同作战能力,未发生任何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始终实现了安全生产双零目标,确保了在建二线船闸本身及邻近枢纽、一线船闸等永久建筑物安全,为将项目切实打造成“平安工程”“品质工程”起到了强有力的助推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李立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07/12/57113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