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取消省界收费站,湖南高速公路的工作推进时间表来了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曾拥璇 2019-07-08 22:56:17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7月8日)上午,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取消省界收费站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国家、部、省关于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有关精神,动员全省高速公路各运营管理单位迅速行动、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加快推进取消省界收费站工程建设,确保如期完成工作任务。

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业主委员会主任罗卫华指出,取消省界收费站必须在今年年底前全面完成,即湖南高速公路要在176天的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

会上,湖南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中心主任、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业主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王光辉通报了湖南省高速公路取消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对取消省界收费站工程实施保障有关工作和ETC发行服务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总体工作任务

根据交通运输部发布的取消省界收费站建设技术方案,取消省界收费站后,湖南高速公路收费系统将重构。具体工作任务有:

1.完成全省385.42万以上的ETC推广发行任务,确保年底汽车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通行高速公路的车辆ETC使用率达到90%以上;

2.年底前完成25个省界收费站的物理撤除,其中还贷性路段19个,经营性路段6个;

3.完成1154个ETC门架系统建设;

4.升级完善省级联网收费中心、14个区域分中心、27个路段分中心和425个收费站的收费系统,并新建联网收费云架构平台、大数据平台;

5.完成425个收费站新增加的886条ETC车道建设,改造852条MTC/ETC混合车道,425条入口治超车道,安装129套入口称重设备。

工作时间表

2019年10月底前,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完成ETC门架系统调试、车道系统调试、软件系统调试。

2019年12月31日24时,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启用新的方式计费,并实现全国并网收费。

2019年12月31日前,完成25个省界收费站的拆除土建工作,并完成路面恢复和交通安全设施安装工作。

ETC推广应用工作

据省委省政府、省交通运输厅的统一部署,湖南省将新建500个ETC发行服务网点,在依托合作银行作为ETC主要发行渠道的同时,各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应同步在所辖的收费站、服务区建设ETC发行服务网点,为ETC用户提供集发行、售后于一体的便捷服务。

全省高速公路所有收费站、服务区均为首批500个ETC服务网点范围。按照“统一设计、统一实施”的原则,在7月底前完成500个ETC服务网点建设。ETC服务网点应做到24小时服务,热情、免费为车主提供ETC车载设备安装、激活、故障维修以及咨询、通行费补缴等业务。

落实国家关于妥善分流安置收费员的要求,坚持做到分流人员转岗不下岗,将部分收费员安排从事ETC服务网点工作。

充分发挥高速公路ETC服务网点作为ETC用户“必经之路”和提供“零距离”服务的优势,切实加强与ETC发行合作银行的合作联动,加速推动ETC用户发展。(记者 和婷婷 实习生 丁子琦 文潇)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