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高速公路入口超限率降至0.15%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唐星波 李军辉 编辑:曾拥璇 2019-07-08 14:11:36
时刻新闻
—分享—

2684d39b3ff6c851efc71abfa91365e.jpg

超限超载货车驾驶员正在接受检查。

红网时刻7月8日讯(通讯员 唐星波 李军辉)“您好!您的车辆已涉嫌超限超载,请退出收费车道。”近日,一台牌照为沪DS9184的货车,缓缓驶入益阳市高速公路灰山港收费站货运车辆专用车道,电子屏幕显示该车车货总重为26.23吨,超限1.23吨。入口治超系统已识别,无法正常放行,收费站工作人员告之驾驶员,货车缓缓退出收费车道,这是益阳市强化高速公路入口治超的一个场景。

据了解,一年前,益阳市灰山港高速公路入口超限率高达15.99%,而今年6月,灰山港高速公路入口超限率为0。7月5日,益阳市治超办汇总辖内5个(益阳、常德、长沙、岳阳、娄底)高速公路管理处的统计数据显示,益阳市境内25个高速公路入口超限率降至0.15%。

近年来,益阳市高速公路建设突飞猛进,2018年境内益马、马安等高速高速公路相继通车,2019年境内益南高速公路将通车,每年新增高速公路出入口2个以上。境内25个高速公路入口,分别由相邻4市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和益阳管理处管理,高速公路入口超限率居高不下一度成为了益阳市治超工作的短板。

为迅速改变高速公路入口超限率居高不下状况,益阳市加强路地合力、路警联动,组织相关的高速公路管理部门、高警支队和地方公安、交通运输、公路管理等部门联合打响了高速公路入口治超攻坚战,连续两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每周不少于两次的高速公路入口治超集中整治。

针对货运车辆“躲猫猫”、 高速公路入口超限率高的情况,益阳市治超办对每月的高速公路入口超限率制成图表,进行分析对比。对高速公路超限率居高不下的区县,市治超办采取发督办函、约谈治超办负责人等方式加强整改整治。对高速公路入口超限率居高不下的收费站,区县治超办派出执法人员在收费站实行24小时蹲守,按照“逢车必检、逢超必卸、逢超必罚”的原则,加强管控力度,整体推进全市高速公路入口治超工作。

此外,益阳市还加快建设完善入口称重检测信息系统,实现入口称重检测信息系统和出口称重计费数据与地方治超信息平台的交互对接、互联互通,为分析、决策全市公路治超工作情况和形势提供数据支撑。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唐星波 李军辉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07/08/56893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