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株潭轨道交通西环线建设启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曾拥璇 2019-07-07 09:15:4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株潭轨道交通西环线  一期工程示意图

长株潭轨道交通西环线一期工程示意图。

今日(7月6日)上午,由长沙和湘潭两市共同组建的湖南长株潭轨道交通西环线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长株潭轨道交通西环线建设正式拉开序幕,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长株潭一体化“三干一轨”项目推进工作组执行副组长姚英杰,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迎春,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常务副市长夏建平,湘潭市副市长陈小山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长沙市副市长廖建华主持。

长株潭轨道交通西环线建设是构建长株潭半小时交通圈、推动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的重要项目。该项目的实施将加快长沙和湘潭之间融城发展,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支撑湘江西岸重点区域的发展。

长株潭轨道交通西环线一期工程起于湘潭北站,线路主要沿潭州大道向北敷设,途经九华科教城、观音港、巴溪大道、学士路、巡抚路,止于山塘站(不含)。线路全长17.13公里(湘潭段7公里、长沙段10.13公里),其中地下段长约6.66公里、高架段长约9.5公里、过渡段长约0.97公里。共设车站8座,其中地下站4座、高架站4座。新建两座主变电所,控制中心接入杜花路控制中心。初期和近期车辆设计时速80公里,远期车辆设计时速120公里,初期、近期和远期车辆均采用6辆编组。项目估算总投资为95亿元,计划工期4年。

随着长株潭轨道交通西环线建设公司的成立,该项目招标、设计及现场调查等前期工作已同步有序开展,并于5月28日设计总体总包等3个项目挂网招标,6月6日取得可研批复,6月25日完成项目公司注册,标志着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为项目全面快速开工做好了充分准备。

湖南长株潭轨道交通西环线建设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邓武表示,将通过全体参建人员的科学谋划、精心组织、不懈努力,优质高效完成长株潭轨道交通西环线一期工程的建设,向省委、省政府和长沙、湘潭两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周丽莹)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