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智慧校园“一卡通”来了 可坐公交和地铁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黄军山 编辑:曾拥璇 2019-07-04 15:48:28
时刻新闻
—分享—

0000.jpg

长沙市智慧校园“一卡通”项目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在长沙市教育局举行。

红网时刻长沙7月4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黄军山)校园一卡通不仅可以在学校里刷脸吃饭、借书、购物,还可以坐公交和地铁,拉不拉风?7月4日,长沙市智慧校园“一卡通”项目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在长沙市教育局举行。 “一卡通”将打破原有校园缴费的单一模式,融合物联网、大数据、移动互联等新技术,形成集金融服务、校务管理、公共服务、决策支持为一体的智慧新格局,打通学生家长、学校和社会沟通渠道,让校园管理更智能,学生生活更便捷。

作为首批国家“智慧教育示范区”,长沙正围绕培养新时代创新人才这一核心理念,全面落实“三全两高一大”目标,通过实施八项任务八大工程,构建智慧教育新环境,引领教育教学新变革,推进互联网+治理新模式,推动师生信息素养新提升,创建智慧教育新生态。

长沙市教育局以智能泛在环境为支撑,以场景应用为抓手,倾力打造以人文生态、开放协同为特征的“智慧校园”,为社会、学校、家庭相互联系提供更方便的通道,为老师、家长、学生提供更精准化、个性化、智能化服务。

为更好地助推“智慧校园”建设,拓展运用校园“一卡通”,对接长沙智慧城市建设,市教育局采用政企合作模式,与长沙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多家银行联手,共同开展智慧校园“一卡通”项目建设,实现建设投入方式的创新。

以往的“校园一卡通”只能用来缴学费,随着长沙智慧城市建设,“校园一卡通”将有更多更全功能,并在全国率先实现持卡可乘坐公交和地铁。

“一卡通不仅仅是帮助学校进行校园管理,简化校园事务这么简单。更多的是校园一卡通系统后台的大数据,可以支撑教学教务更为有效的开展。”相关负责人表示,简单来说,比如进入校门都需要刷卡,后台会记录这些详细的数据,几日几时几分到校出校,在这些数据出现异常的时候,也就说明了该为学生有一定的异常行为,这样就可以通过排查,是迟到还是别的原因,能够直观的指导教学。

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表示, “一卡通”的合作共建,是银行的资金服务优势与学校人才培养优势的有效整合。长沙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为校园“一卡通”项目建设提供资金投入保障和大力支持,体现了企业对教育的热忱关爱,诠释了有温度有责任的社会担当。此次合作,双方将秉承“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相互支持、共促发展”的原则,丰富合作内涵,提升合作层次,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开启银校合作的新模式,推动双方事业的新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黄军山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07/05/56851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