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筑梦路上的“铿锵玫瑰”

来源:红网 作者:朱允彤 编辑:陈珏 2019-06-28 17:31: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朱允彤 长沙报道

乍一眼看上去娇小的财务掌门,却是做起事来雷厉风行,说起话来铿锵有力,走路能卷起一阵“漩涡风”的“女汉子”。

她就是曹晓玲,湖南交水建集团尚上公司财务当家人,高级会计师、湖南省评标专家、湖南省十佳风险信用管理师、高级税务信息化管理师等,一位投身建筑行业22年的财务“铿锵玫瑰”。

00.jpg

曹晓玲

财务工作没有捷径可循

在曹晓玲的办公桌上有一本厚厚的黑色笔记本,里面密密麻麻记满了数字,画满了表格,每天下班之后,她都会在笔记本上按类别和要求记录好今天所做的工作,待解决的问题和需协调的事宜。

用她自己的话说,工作上的事情已经深入脑髓,就连晚上躺在床上都会去梳理回顾一天的工作,有时做梦也会梦见工作上的事情,如果突然想起了什么就会半夜爬起来赶紧记录下来,第二天上班立马部署下去。

“财务工作并没有博大精深的理论,更没有捷径可循,工作要认真严谨,管理要细致入微,要把责任和担当看成一种理所当然。”曹晓玲说。

逢年过节,财务部门往往是人潮涌动的“要地”,面对来势汹汹、五大三粗的来访人员,她镇定自若,艺术地将矛盾化解。面对利益诱惑,她始终不为所动,坚守职业底线,带领财务人员清理化解长期以来形成的债权债务,严控管理成本,强化资金归集,规范审批权限,科学税赋统筹,有效推动了企业降本增效,以前瞻性的高度、敏锐的观察力及时预测各类经营及财务风险,为公司经营发展保驾护航。

从基层一步步成长为企业经营重要管理者,曹晓玲用扎实的专业功底、严谨的工作态度、较真碰硬的工作作风,为公司构建了科学的财务管理体系、创新了财务管理模式,并在培养财务干部队伍、保障公司经营发展所需资金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业绩。

这位巾帼不让须眉的执行女将,发挥着女性特有的细心和耐心,在漫漫财务路上,以自己敢于担当的使命感和无私奉献的崇高品德,将工作做得细致到位,严谨规范,赢得了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和上级组织的一致认可。

严于律己 宽以待人

虽然在工作上取得了骄人的业绩,但作为双职工的路桥人,曹晓玲却有着不为人知的辛酸苦楚。

每逢节假日或春节维稳期间,因为财务管理的特殊性,曹晓玲总是坚守在最后的“阵地”上,不能陪伴家人左右。每每想到这些,坚强的“铁娘子”也难免眼圈发红,内疚满怀。

“我对家庭、对女儿还是有亏欠的。”提起女儿,曹晓玲顿了顿,无奈地说:“一直都觉得她懂事、独立,但其实她也没有我想象中的坚强。”

在今年高考的前一个月里,当所有的家长都在忙上忙下想方设法给予孩子关爱和陪伴时,因为工作繁忙,曹晓玲仍需在项目上来回奔波,答应孩子的每天一通电话的承诺有时也会忙得忘记。

“有时女儿会怪我,有两次我看见她在房间偷偷哭,责备我没有一个做妈妈的样子,工作与生活时间总是分不开,我只能希望她能理解我,既然选择了,还是要坚持下去,我想给她做人生路上的榜样。”曹晓玲坚定地说。

严于律己,却宽以待人。曹晓玲对自己和家人“铁石心肠”,对同事却百般照顾。“每次加班,曹总总是让我们先走,她说你们的孩子都还小,需要照顾,我留下来就可以了。”财务战线的同事一提起曹晓玲就动情地说。

曹晓玲对同事有个“三不论”政策:不论多晚,无论是不是公休日、节假日,不论是生活还是工作上的事情,只要有需要,随时都可以打电话给她。

此外,热心的曹晓玲还特别乐于分享,她总是毫不吝啬地将自己多年的从业经验传授给年轻人。曾经她带过的下属,大都成为了各企业或项目的高管和中坚力量。

“她就像一位知心大姐姐,对我们的好似乎已经成了习惯。”这是共事的同事对曹晓玲的普遍评价。

虽然一直做着平凡而谦逊的工作,虽然没有冲在执行一线,但却是执行一线最坚实的堡垒后盾。曹晓玲把最美的年华奉献给自己所热爱的事业,让奋斗的脚步永不停歇。

来源:红网

作者:朱允彤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06/28/56215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