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7条道路将提质改造,预计明年元旦前完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丹青 吴胜蓝 编辑:曾拥璇 2019-06-20 09:39:29
时刻新闻
—分享—

家住星沙城区的彭先生经常要开车往返星沙城区和长沙城区,在走漓湘路经过汽配城路上三一大道时,时常会遇到拥堵。今年10月后,彭先生遇到的难题将会得到改善。近日,长沙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城市管理提质改造项目评审会,会议明确三一路、汽配城路等将在10月前完成提质改造。

会议就三一路、凉塘路、锦绣路、汽配城路提质改造项目初步设计方案进行讨论。长沙县住建局、长沙县发改局、长沙县城管局、长沙县交警大队、省级专家库专家就改造方案中的工程概算、交通组织、技术指标、雨污分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评审。

问题:拥堵、乱停车现场时有发生

“三一路、凉塘路等是星沙居民经常会走的路,但是周围商家店铺多,停车规划和配套设施还不完善,路上经常会遇到乱停乱放的车,这样也会阻碍交通。”彭先生表示。目前,凉塘路上的交通标线磨损厉害,有的路段设置有停车位标线,路边停放着不少车辆,有的车辆并未按标线停车。

“经过研究,造成这些路段堵车原因有几个方面,一是道路破损,行车缓慢,二是交通量大,行车道少。”长沙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改造将针对市民普遍关心的问题,对路面进行修缮改造,对路边停车进行合理安排,根据停车需求,调整路边停车位,重新划线。

评审会指出,星沙城区不少主干路交通流量大,加上使用年限长,路面质量差,道路设施建设相对滞后,已不能满足城市发展需要。为改善居民出行条件,推动长沙县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实施城市提质改造已成为当务之急。

解决:多条道路路面提质 重新规划交通标线

根据计划安排,长沙县将在今年10月1日前将完成三一路(锦绣路-东二路)、汽配城路(三一大道-漓湘路桥西引桥)、锦绣路(开元互通-开元路)道路提质改造工程。另外,凉塘路(东升路-东七路)、板仓北路(望仙路-特立路,灰埠路-明月路)、博展路(锦绣路-腾辉路)、棠坡路(星沙大道-东七路)道路将进行提质改造,预计在明年元旦节前完成。

据悉,工程范围内的道路改造主要内容为道路路面的提质改造,交通标线重新规划等,道路提质改造过程中,将同步完成相关交通信号灯、标识标线、停车收费等工作,根据道路周边停车需求,结合停车收费,具体确定停车位的增减,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改造完工后,将进一步提高行车舒适性及安全性,提升道路服务水平,保障市民安全顺利出行,提升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会议要求,施工期间要做好交通组织,尽量减少对居民出行的影响。道路施工尽量选择在夜间进行,避开交通高峰,施工方式原则上采用“白+黑”。此外,提质改造原则上不“大改大建”不随意“动绿占绿”,主要是道路除病害、“白改黑”或加铺SMA沥青面层和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丹青 吴胜蓝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