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端午"偶遇"高考!湖南这份避堵指南请收好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鼎峰 通讯员 吴多拉 编辑:陈珏 2019-06-05 09:19:22
时刻新闻
—分享—

华声在线6月4日讯(记者 张鼎峰 通讯员 吴多拉)今年端午假期与高考时间(6月7日-8日)重叠,出行如何避堵?6月4日,湖南省交警总队通过内外部大数据平台,对端午期间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开展了专题数据研判。

根据研判,端午期间全省道路车流量总体较去年假期将小幅增长。环长沙高速公路、农村道路和城区商业、景点周边道路,特别是龙舟赛举办地、高考考点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较大,预测假期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车流量约为702万台次,较去年端午节假期增长5.8%,期间日均出入口总车流量约为234万台次。

在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组织、疏堵保畅同样压力大。预测今年全省参加高考人数为49万,全省高考考点为264个,其中衡阳、长沙、邵阳、永州、岳阳市的考点数量较多,分别为33个、32个、32个、24个、19个,共占全省高考考点总量53%。

在旅游景区,预测全省接待游客达1650万人次,假期第2天为旅游高峰日。长沙、张家界、湘潭等地为最受欢迎旅游目的地,其中长沙游客可能突破300万人次。韶山、崀山、岳阳楼等景区最受游客欢迎,炎帝陵、益阳皇家湖景区、张家界大峡谷、韶山、零陵古城、勾蓝瑶寨、九嶷山等景区游客人数可能超过景区最佳接待量。

此外,端午期间全省将举办较大规模龙舟赛活动共15场,衡阳、永州等地举办龙舟赛活动相对较多。活动观看人数2万人以上的有6场,其中永州2场,衡阳、岳阳、怀化、湘西各1场。

交警部门提醒,接送考生应提早安排出行,切勿不按规定让行、超速行驶。节日出游请注意错峰出行,如遇考场周边、城区出入口附近道路拥堵车行缓慢,请耐心排队依次通行,不要随意穿插,不要乱鸣喇叭,影响学生考试。端午节假日期间,全省公安交警将全面启动战时勤务机制,严管重点时段、严守重点路段、严查重点车辆。

避堵指南请收好

根据全省高速车流量规律,每天9-12时和14-19时为车流量的“双高峰”时段。沪昆高速邵阳段、长益高速、京港澳高速长沙段、长永高速、京港澳高速岳阳段等路段交通压力较大,在车流高峰时段易出现短时缓行情况。

如果要经过这几条交通压力大的路段,如何绕行呢?

1.沪昆高速邵阳段

沪昆高速邵阳段东往西方向车辆绕行建议:

一是在范家山互通对沪昆高速东往西方向和衡邵高速转沪昆高速西行的车辆采取管控分流→转S80衡邵高速北上→转S75邵坪高速北上→转S70娄怀高速西行→转G65包茂高速南下→G60沪昆高速西行。

二是在梽木山互通对沪昆高速东往西方向和二广高速转沪昆高速西行的车辆采取管控分流→转G55二广高速北上→转S75邵坪高速北上→S70娄怀高速西行→G65包茂高速南下→G60沪昆高速西行。

三是引导车辆通过与沪昆高速邵阳段平行的320国道西行。

沪昆高速邵阳段西往东方向车辆绕行建议:在大水互通对沪昆高速西往东方向和洞新高速转沪昆高速东行的车辆采取管控分流→经S91洞新高速→在大水收费站下高速→转G320东行→转G60沪昆高速东行。

2.长益高速

长益高速绕行建议:

一是在黄桥大道分流点↔转黄桥大道↔金洲大道↔益宁城际干道↔银城大道↔长益高速朝阳收费站。

二是在黄桥大道分流点↔转黄桥大道↔国道319↔长益高速朝阳收费站。

三是在梅西湖片区↔泉水路↔岳宁大道↔长益高速宁乡收费站。

四是在黄桥大道分流点↔转黄桥大道↔雷锋大道↔县道071↔省道308↔长益高速朝阳收费站。

3.京港澳高速长沙段

京港澳高速长沙段南往北方向车辆绕行建议:

一是在殷家坳互通对京港澳高速北上方向和沪昆高速转京港澳高速北上的车辆采取管控分流→转G60沪昆高速东行→S11平汝高速北上。

二是在殷家坳互通对京港澳高速北上方向和沪昆高速转京港澳高速北上的车辆采取管控分流→转G60沪昆高速东行→转S21长株高速北上→转G0401长沙绕城高速→经杨梓冲互通→转京港澳高速北上。

三是在殷家坳互通对京港澳高速北上方向和沪昆高速转京港澳高速北上的车辆采取管控分流→转G60沪昆高速东行→转S21长株高速北上→转G0401长沙绕城高速北上→经杨梓冲互通→转国道107北上。

四是在李家塘互通对京港澳高速北上方向的车辆采取管控分流→转G0401长沙绕城高速东行→转S21长株高速北上→经黄花互通→转S20长浏高速东行→转S11平汝高速北上。

五是在李家塘互通对京港澳高速北上方向的车辆采取管控分流→转G0401长沙绕城高速西行→转S50长韶娄高速西行→经道林互通→转S61岳临高速北上。六是在李家塘互通对京港澳高速北上方向的车辆采取管控分流→转G0401长沙绕城高速东行→转S21长株高速北上→转G0401长沙绕城高速北上→经杨梓冲互通→转国道107北上。

京港澳高速长沙段北往南方向车辆绕行建议:

一是在金屋互通对京港澳高速南下方向的车辆采取管控分流→转G56杭瑞高速东行→经通城枢纽→转S11平汝高速南下。

二是在金屋互通对京港澳高速南下方向的车辆采取管控分流→转G56杭瑞高速西行→经公城枢纽→转S61岳临高速南下。

4.长永高速

长永高速绕行建议:一是经人民东路↔经黄花支线↔转黄花收费站↔长浏高速。

二是经长沙大道↔经机场高速↔经黄花支线↔转黄花收费站↔长浏高速。

三是经漓湘东路↔经远大三路↔经金阳大道↔经浏永公路↔长浏高速。

5.京港澳高速岳阳段

京港澳高速岳阳段北往南方向车辆绕行建议:

一是在金屋互通对京港澳高速南下方向的车辆采取管控分流→转G56杭瑞高速东行→经通城枢纽→转S11平汝高速南下。

二是在金屋互通对京港澳高速南下方向的车辆采取管控分流→转G56杭瑞高速西行→经公城枢纽→转S61岳临高速南下。

三是在龙湾互通对京港澳高速南下方向的车辆采取管控分流→转新开联络线→经新开枢纽→转S61岳临高速南下。

四是可在临湘、岳阳收费站下高速→经京港澳临湘连接线→转国道107南下,绕过易拥堵路段后再返回京港澳高速南下。

京港澳高速岳阳段南往北方向车辆绕行建议:

一是在杨梓冲互通对京港澳高速北上方向的车辆采取管控分流→转G0401长沙绕城高速东行→转S21长株高速南下→经黄花互通→转S20长浏高速东行→转S11平汝高速北上。

二是在李家塘互通对京港澳高速北上方向的车辆采取管控分流→转G0401长沙绕城高速东行→转S21长株高速北上→经黄花互通→转S20长浏高速东行→转S11平汝高速北上。

三是可在广福、开慧收费站下高速→转国道107北上,绕过易拥堵路段后再返回京港澳高速北上。

6.沪昆高速湘潭段

沪昆高速湘潭段东往西方向车辆绕行建议:

一是在龙头铺互通对沪昆高速东往西方向的车辆采取管控分流→转S21长株高速北上→转G0401长沙绕城高速西行→转S60长韶娄高速西行→转G55二广高速南下或S71益娄衡高速→转G60沪昆高速。

二是在李家塘互通对沪昆高速南下转沪昆高速的车辆采取管控分流→转G0401长沙绕城高速西行→转S60长韶娄高速西行→转G55二广高速南下或S71益娄衡高速→转G60沪昆高速。

三是引导车辆就近下高速→转320国道西行→转G60沪昆高速西行。

沪昆高速湘潭段西往东方向车辆绕行建议:

在檀树互通对沪昆高速西往东方向的车辆采取管控分流→转S71益娄衡高速北上→转S60长韶娄高速东行→转G0401长沙绕城高速东行→转S21长株高速南下→转G60沪昆高速。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鼎峰 通讯员 吴多拉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