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端午假期全省高速车流预计702万台 绕行方案已经出炉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陈珏 2019-06-04 22:22:31
时刻新闻
—分享—

6 月 4 日,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通过内外部大数据平台,系统分析近三年端午节假期全省道路交通规律,结合最新工作动态,对即将到来的端午节假期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开展了专题数据研判。

假期全省道路车流量总体较去年假期小幅增长。期间环长沙高速公路、农村道路和城区商业、景点周边道路,特别是龙舟赛举办地、高考考点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较大。综合多种因素,预测假期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车流量约为 702 万台次,较去年端午节假期增长 5.8%,期间日均出入口总车流量约为 234 万台次。

热门高速路段以及绕行方案

全省交通压力较大高速路段管控措施,根据近三年端午节假期每天 24 小时全省高速车流量规律,每天 9-12 时,14-19 时,为车流量的 " 双高峰 " 时段。预测假期沪昆高速邵阳段、长益高速、京港澳高速长沙段、长永高速、京港澳高速岳阳段等路段交通压力较大,在车流高峰时段易出现短时缓行情况。

针对以上几条全省高速交通压力排前 6 位的路段,作出车流分析及绕行方案建议。

1. 沪昆高速邵阳段。

沪昆高速邵阳段东往西方向车辆绕行建议:

一是在范家山互通对沪昆高速东往西方向和衡邵高速转沪昆高速西行的车辆采取管控分流→转 S80 衡邵高速北上→转 S75 邵坪高速北上→转 S70 娄怀高速西行→转 G65 包茂高速南下→ G60 沪昆高速西行。

二是在梽木山互通对沪昆高速东往西方向和二广高速转沪昆高速西行的车辆采取管控分流→转 G55 二广高速北上→转 S75 邵坪高速北上→ S70 娄怀高速西行→ G65 包茂高速南下→ G60 沪昆高速西行。

三是引导车辆通过与沪昆高速邵阳段平行的 320 国道西行。

沪昆高速邵阳段西往东方向车辆绕行建议:在大水互通对沪昆高速西往东方向和洞新高速转沪昆高速东行的车辆采取管控分流→经 S91 洞新高速→在大水收费站下高速→转 G320 东行→转 G60 沪昆高速东行。

2. 长益高速。

长益高速绕行建议:

一是在黄桥大道分流点 ↔ 转黄桥大道 ↔ 金洲大道 ↔ 益宁城际干道 ↔ 银城大道 ↔ 长益高速朝阳收费站。

二是在黄桥大道分流点 ↔ 转黄桥大道 ↔ 国道 319↔ 长益高速朝阳收费站。

三是在梅西湖片区 ↔ 泉水路 ↔ 岳宁大道 ↔ 长益高速宁乡收费站。

四是在黄桥大道分流点 ↔ 转黄桥大道 ↔ 雷锋大道 ↔ 县道 071↔ 省道 308↔ 长益高速朝阳收费站。

3. 京港澳高速长沙段。

京港澳高速长沙段南往北方向车辆绕行建议:

一是在殷家坳互通对京港澳高速北上方向和沪昆高速转京港澳高速北上的车辆采取管控分流→转 G60 沪昆高速东行→ S11 平汝高速北上。

二是在殷家坳互通对京港澳高速北上方向和沪昆高速转京港澳高速北上的车辆采取管控分流→转 G60 沪昆高速东行→转 S21 长株高速北上→转 G0401 长沙绕城高速→经杨梓冲互通→转京港澳高速北上。

三是在殷家坳互通对京港澳高速北上方向和沪昆高速转京港澳高速北上的车辆采取管控分流→转 G60 沪昆高速东行→转 S21 长株高速北上→转 G0401 长沙绕城高速北上→经杨梓冲互通→转国道 107 北上。

四是在李家塘互通对京港澳高速北上方向的车辆采取管控分流→转 G0401 长沙绕城高速东行→转 S21 长株高速北上→经黄花互通→转 S20 长浏高速东行→转 S11 平汝高速北上。

五是在李家塘互通对京港澳高速北上方向的车辆采取管控分流→转 G0401 长沙绕城高速西行→转 S50 长韶娄高速西行→经道林互通→转 S61 岳临高速北上。六是在李家塘互通对京港澳高速北上方向的车辆采取管控分流→转 G0401 长沙绕城高速东行→转 S21 长株高速北上→转 G0401 长沙绕城高速北上→经杨梓冲互通→转国道 107 北上。

京港澳高速长沙段北往南方向车辆绕行建议:

一是在金屋互通对京港澳高速南下方向的车辆采取管控分流→转 G56 杭瑞高速东行→经通城枢纽→转 S11 平汝高速南下。

二是在金屋互通对京港澳高速南下方向的车辆采取管控分流→转 G56 杭瑞高速西行→经公城枢纽→转 S61 岳临高速南下。

4. 长永高速。

长永高速绕行建议:一是经人民东路 ↔ 经黄花支线 ↔ 转黄花收费站 ↔ 长浏高速。

二是经长沙大道 ↔ 经机场高速 ↔ 经黄花支线 ↔ 转黄花收费站 ↔ 长浏高速。

三是经漓湘东路 ↔ 经远大三路 ↔ 经金阳大道 ↔ 经浏永公路 ↔ 长浏高速。

5. 京港澳高速岳阳段。

京港澳高速岳阳段北往南方向车辆绕行建议:

一是在金屋互通对京港澳高速南下方向的车辆采取管控分流→转 G56 杭瑞高速东行→经通城枢纽→转 S11 平汝高速南下。

二是在金屋互通对京港澳高速南下方向的车辆采取管控分流→转 G56 杭瑞高速西行→经公城枢纽→转 S61 岳临高速南下。

三是在龙湾互通对京港澳高速南下方向的车辆采取管控分流→转新开联络线→经新开枢纽→转 S61 岳临高速南下。

四是可在临湘、岳阳收费站下高速→经京港澳临湘连接线→转国道 107 南下,绕过易拥堵路段后再返回京港澳高速南下。

京港澳高速岳阳段南往北方向车辆绕行建议:

一是在杨梓冲互通对京港澳高速北上方向的车辆采取管控分流→转 G0401 长沙绕城高速东行→转 S21 长株高速南下→经黄花互通→转 S20 长浏高速东行→转 S11 平汝高速北上。

二是在李家塘互通对京港澳高速北上方向的车辆采取管控分流→转 G0401 长沙绕城高速东行→转 S21 长株高速北上→经黄花互通→转 S20 长浏高速东行→转 S11 平汝高速北上。

三是可在广福、开慧收费站下高速→转国道 107 北上,绕过易拥堵堵路段后再返回京港澳高速北上。

6. 沪昆高速湘潭段。

沪昆高速湘潭段东往西方向车辆绕行建议:

一是在龙头铺互通对沪昆高速东往西方向的车辆采取管控分流→转 S21 长株高速北上→转 G0401 长沙绕城高速西行→转 S60 长韶娄高速西行→转 G55 二广高速南下或 S71 益娄衡高速→转 G60 沪昆高速。

二是在李家塘互通对沪昆高速南下转沪昆高速的车辆采取管控分流→转 G0401 长沙绕城高速西行→转 S60 长韶娄高速西行→转 G55 二广高速南下或 S71 益娄衡高速→转 G60 沪昆高速。

三是引导车辆就近下高速→转 320 国道西行→转 G60 沪昆高速西行。

沪昆高速湘潭段西往东方向车辆绕行建议:

在檀树互通对沪昆高速西往东方向的车辆采取管控分流→转 S71 益娄衡高速北上→转 S60 长韶娄高速东行→转 G0401 长沙绕城高速东行→转 S21 长株高速南下→转 G60 沪昆高速。(记者骆一歌 通讯员 吴多拉)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