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真机试飞成功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刘玢妤 于淼 编辑:陈珏 2019-05-15 11:15:36
时刻新闻
—分享—

南航空客A380飞机即将降落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西一跑道。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新闻办 供图

本网讯 5月13日9时30分许,一架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南航)空客A380飞机平稳降落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西一跑道。随后,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空客A350—900飞机、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波音B747—8飞机、厦门航空公司波音B787—9飞机先后在西二、东一、西一跑道降落。这标志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首轮真机试飞任务圆满完成,机场工作重心由基础建设转向了准备投运通航。

交通运输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冯正霖乘坐南航试飞飞机,并对试飞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冯正霖表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建设现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这次试飞之后,还有竣工前的相关验收,此后将安排大型综合性演练,开展民航专业工程的行业验收。完成一系列验证工作,才能取得机场的使用许可。

据悉,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在机场保障等级分类中属等级最高的4F级机场,其跑道长度、所能保障起降飞机的翼展和轮距在目前所有机场中居于首位。此次试飞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在行业验收前最重要的一项节点任务,4架具有代表性的大型双通道飞机,同时覆盖4条跑道开展“压力测试”,可对大兴机场运行保障能力进行充分验证。

根据计划,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将于今年8月开展低能见度专项试飞,8月至9月开展全面试飞,确保机场投入运行后空地协同、顺畅高效。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刘玢妤 于淼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