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路养护工:越高温越忙碌用汗水谱写劳动之歌

来源:红网 作者:张学 编辑:陈珏 2019-05-14 09:45:09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高温下的公路养护工

1.jpg

操作打草机,清理路边杂草

4.jpg

保持路面畅通及路边环境干净整洁

3.jpg

荣誉

红网湘潭县分站5月13日讯(记者 张学)烈日酷暑下,有一群人兢兢业业地在公路上挥汗如雨。他们头顶烈日,忍受“上晒下蒸”的双重夹击,竭尽全力保证道路“畅、安、舒、美”,用一滴滴汗水谱写劳动之歌。他们,就是默默无闻的公路养护工。

5月10日,在省道330石中线路段,一群身着红色标志服的公路养护工们,顶着烈日,操纵着打草机,正在忙着修剪枝叶、清除杂草、清理边沟。记者刚靠近就差点被杂草“扫射”到,而这样的情况对于公路养护工左林来说,已经是见怪不怪了。

“操作打草机也是一项技术活,一方面要注意整体效果,另一方面还要注意安全,避免在打草过程中,一些危险物品溅射到自己或过往路人。”汗流浃背的左林告诉记者,由于夏天草丛中蚊虫非常多,一不小心就会被叮咬甚至引发皮肤过敏,所以不管天气多么炎热,他和工友们总要穿上长袖、戴好安全帽。因为水毁、热毁及交通流量大等因素交集,夏天往往是公路病害的高发季,但也是处置病害的“黄金期”,看似简单的重复劳动,意义却十分重大。

“保持路面畅通和清洁,保障车辆和行人安全出行,是我们交通公路人最大的快乐。”按照养护计划,左林所在的吴家巷中心养护站需要负责辖区道路的日常维护,他们每天都在同样的路段重复着巡查、维护、清扫等工作。这看似枯燥乏味的公路养护工作,左林一干就是20年。

记者了解到,吴家巷中心养护站承担着县内G107国道、S329、S330、S331省道及部分县道的公路养护工作,2016年,该站荣获全省公路系统“十佳养护站”的称号,站内16名公路养护工每天都在一线处置路面病害、打扫路域环境、修复公路设施,为过往车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公路处于平安畅通的状态。

湘潭县公路养护中心吴家巷中心养护站负责人表示,成绩的取得是全体人员共同努力的成果,但它只是代表着过去,下阶段,全体人员将一如既往地坚守自己的岗位,履行好岗位职责,保障公路的畅通安全,让莲乡百姓有一个畅通、安全的出行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张学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05/14/55115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