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护好一江碧水 湖南交水建集团科技重大专项开题

来源:红网 作者:陈懿 王陈浩 编辑:陈珏 2019-05-09 17:00:29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9414.jpg

由湖南交水建集团主持的2018年度湖南省科技重大专项“江河湖库水系连通智能环保清淤关键技术与装备研究及示范”开题报告评审会现场。

红网时刻5月9日讯(通讯员 陈懿 王陈浩)5月8日上午,由湖南交水建集团主持的2018年度湖南省科技重大专项“江河湖库水系连通智能环保清淤关键技术与装备研究及示范”(以下简称“重大专项”)开题报告评审会召开。

省水利厅巡视员陈绍金,湖南交水建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方联民,省科技厅社会发展科技处处长陈松、经费监管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媛,湖南交水建集团总经济师兼百舸水利党委书记、董事长姜赛娇出席评审会。会议由湖南交水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姚志立主持。集团公司有关部门、百舸水利、交通科研院负责人,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长沙矿冶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等项目参研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项目组从项目研究内容、管理措施、进展情况和前景效益等方面进行了整体汇报。专家组通过审阅报告、听取汇报和论证后,对项目的选题立论、框架体系和阶段性成果等方面予以充分肯定,并就完善研究技术路线和突出研究成果集成创新方面提出建议意见。

湖南交水建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方联民指出,重大专项是集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守护好一江碧水”战略思想和重要指示,做大做强集团水利建设板块,实施“科技兴司”战略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各参与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项目研发工作;要发扬团队精神,高质高效完成项目研究;要依托重大专项,有效提升核心竞争力。

省科技重大专项是由政府引导支持、产学研用协同实施的湖南省最高规格的科研项目,项目面向湖南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科技需求,突破产业关键共性技术和民生公益技术等重大技术瓶颈,是加快推动湖南省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抓手。

“江河湖库水系连通智能环保清淤关键技术与装备研究及示范”项目是交水建集团首次承担的省科技重大专项。集团联合省内外9家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共同联合申报并成功立项,项目预算总投资4100万元,其中专项资金1000万元。基于该项目研究成果,湖南交水建集团将构建“规划、开发、运营、修复”“四位一体”生态整治与修复新模式,打造绿色环保疏浚新产业,树立全国江河湖库水网连通与生态环境处置新标杆。

来源:红网

作者:陈懿 王陈浩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05/09/55033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