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地高速被抓拍交通违法可手机处理 须先进行实名认证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肖娟 2019-05-07 08:35:25
时刻新闻
—分享—

“五一”假期在外出游,在外地高速因为超速被电子警察抓拍,该怎么处理?记者今天了解到,掏出手机打开微信,在湖南高速警察微信公众号“违法处理”平台,就能处理大部分电子监控抓拍的交通违法。

平台可处理罚款缴纳和电子违法处理

省交警局民警介绍,违法处理平台处理的业务分为罚款缴纳和电子违法处理两类:罚款缴纳业务是指发生在省管高速公路的交通违法,已被开具交通违法处罚决定书的,可通过微信公众号罚款缴纳;电子监控违法处理业务是指湘籍小型机动车,在省管高速公路被电子监控设备取证的交通违法,罚款不超过200元的,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处理。

处理违法避开高峰时段

民警提醒,湖南籍小车和驾驶人,在使用电子监控违法处理功能前,要先在湖南高速警察微信公众号进行实名认证,并将驾驶证、行驶证进行绑定,且驾驶证记分不超过11分。

需要注意的是,缴纳罚款业务必须在处罚决定书限定的15日内缴纳,不然会加处罚款。加处罚款会从第16日起,以每日3%计算,但最高不超过罚款本金。

湖南高速警察违法处理平台的业务受理时间是早上8时到晚上8时,周末也可办理,但元旦、“五一”等法定节假日除外。平台使用高峰时段为上午9时到11时,下午2时到4时。使用过程中遇到速度较慢的情况,可以退出重新登录,或避开高峰时段再操作。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肖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