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公交设“小急救站” 便民药箱在车厢“上岗”

来源:红网 作者:李彩虹 宋洁 编辑:曾拥璇 2019-04-13 08:57:26
时刻新闻
—分享—

QQ??20190412162311_??.jpg

公交车厢内配置的便民药箱。

QQ??20190412162319_??.jpg

公交车厢内配置的便民药箱。

QQ??20190412162324_??.jpg

公交车厢内配置的便民药箱。

红网时刻常德4月13日讯(记者 李彩虹 通讯员 宋洁)“出门遇到小磕小碰、头疼脑热、滑倒摔伤等意外情况怎么办,如果就近有个应急小药箱就好了”。近日,为方便市民,市公交公司将乘客上述想法变成了现实,在200个公交车厢内配备了爱心药箱和常用应急药品。

市公交公司以10路、19路、33路、47路、53路及H13等“省劳动竞赛先进班组、党员示范车组”线路为载体,联合市经投集团旗下的经康药业公司、湘雅常德医院,共同在200个车厢内放置便民药箱,配置常用的应急药品。便民药箱安装在驾驶座背后,箱内配备了清凉油、风油精、烫伤保健膏、急救毯、绷带、酒精棉、体温计、消毒面膜、物理冰袋等常用药物,并对驾驶员进行了基本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据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清明过后即将步入夏季,乘客坐上空调车,一冷一热之间容易发生晕车现象。儿童好动,容易磕伤碰瘀,配备便民药箱可在乘客遇到小病、小伤的关键时刻提供应急保护措施。本次便民药箱在药具配备上,有紧急外伤包扎药具等常备药,后期还将适时调整季节性消暑药。考虑到公交车驾驶员起早贪黑工作比较劳累,易患高血压等职业病,公司还配备了壁式电子血压计,便于驾驶员随时测量血压,知晓自身血压状况,更好地保障安全行车。

该项便民举措受到广大市民的好评,乘客们纷纷为公交人细致入微的人性化服务点赞,乘客王女士说:药箱虽小,物品也不尽全,但点滴之处见真功,细微之中见真情,市公交公司用实际行动将“流动的家”诠释得更贴切、更完善。

来源:红网

作者:李彩虹 宋洁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04/15/53192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