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围了3年多 地铁4号线湖大站路段恢复通行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曾拥璇 2019-04-10 09:51:56
时刻新闻
—分享—

据三湘都市报消息, 长沙地铁4号线湖南大学站因地下岩石坚硬且巨大,因此被称为全线“最硬地铁站”。记者今天获悉,该地铁站土建施工已经完工,正在进行站台的装修工作;因地铁施工已被围挡了三年多的长沙地铁4号线湖南大学站(麓山南路桃子湖路至牌楼路)路段今日起全面放开通行,这也意味着,今天起市民驾车可从枫林广场经麓山路直达西二环王家湾。

地铁湖南大学站长217米、宽22米,2015年进场施工。

因地铁4号线湖南大学站施工,麓山南路桃子湖路至牌楼路部分路段同时实施全封闭,这让新民路、潇湘路、牌楼路几个路段交通压力很大,“全封闭期间,市民开车进入麓山南路,需从新民路、桃子湖路绕道潇湘路,再进入牌楼路,这意味着这些路段的交通压力比以前大很多。”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岳麓区交警大队四中队指导员李仕生介绍,今天,随着地铁4号线湖南大学站(麓山南路桃子湖路至牌楼路路段)路面全面放开通行,这几个路段交通“松绑”,市民驾车可从枫林广场经麓山路直接进入牌楼路,“距离近很多,也很方便,不需绕行,可从枫林广场直达西二环王家湾。”

4月9日起,因地铁施工已被围挡了三年多的长沙地铁4号线湖南大学站(麓山南路桃子湖路至牌楼路)路段全面放开通行。记者 陈月红 摄

4月9日起,因地铁施工已被围挡了三年多的长沙地铁4号线湖南大学站(麓山南路桃子湖路至牌楼路)路段全面放开通行。记者 陈月红 摄

中建股份长沙地铁4号线一标指挥部总经理助理盛平介绍,今年春节前,地铁4号线湖南大学站路段路面就完成了路面施工、新铺上了沥青。今天记者看到,拆除了围挡的麓山南路桃子湖路至牌楼路段,路面显得很宽敞,上面施划了显眼醒目的标志标线,该路段不时可见车来车往,记者看到,今天途经该路段的公交车尚只有5路、旅1区间线。“大一时这里就因地铁施工围起来了,今天看到围挡已拆了,还惊喜发现坐5路公交车在湖大站又恢复到以前的地方上下车了,离学校更近了。”湖南大学一位大四女学生和同学刚从5路公交车下车,她高兴地告诉记者。

李仕生说,麓山南路桃子湖路至牌楼路路段原来是双向四车道,今天该路段恢复通行后,已变为双向三车道。据记者了解,麓山南路拟实施单向通行,具体啥时实施?据李仕生透露,麓山南路正式实施单向通行前会向公众发布消息,“目前单行线还没正式实施,因此市民驾车在麓山南路仍可以双向通行。”此外,他还提醒车主,交警部门对麓山南路全线违停车辆进行管控,请市民不要在沿线随意停车。

据交警部门介绍,随着长沙地铁4号线各地铁站建设进入收尾阶段,沿线的占道施工也将陆续恢复通车。目前,长沙地铁4号线滨江站、师大站、望月湖站、溁湾镇站均已经恢复交通。除湖南大学站路段今天恢复通车外,4月9日-10日,地铁4号线长望路站(潇湘路谷山路口北口)、茶子山站(潇湘路含光路口至佑母塘路口)也将放开交通。而一周左右后,地铁4号线六沟垅站也将放开银盆路的银双路口至桐梓坡路口的车辆通行。随着交通限制全面解除后,沿线的交通状况也将迎来明显改善。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