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持续加大对治超执法“猫鼠一窝”现象查处力度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李军辉 编辑:陈珏 2019-04-02 17:00: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日讯(通讯员 李军辉 记者 李海波)4月2日,益阳市治超办组织召开治超执法廉政警示会议,进一步加强对路警执法人员的警示教育,严防治超执法“猫鼠一窝”现象。

会议组织路警执法人员学习了严格执行治超执法“五不准”和“十条禁令”等各项规章制度,解读了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会议要求,要切实筑牢拒腐防变堤坝,按照“坚持源头执法、坚持联合执法、坚持文明执法、坚持阳光执法、坚持理性执法”原则,进一步推进治超执法工作的规范化和法治化,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据介绍,近年来,随着对违法超限超载查处力度的持续加大,益阳市一些不良货运企业和驾驶员为逃避处罚,开始和治超执法的路警人员勾勾搭搭,企图通过利益输送谋取利益的最大化。

针对这一现状,益阳市委书记瞿海多次强调,要保持对治超工作高压力度不减,严防治超执法中的“猫鼠一窝”现象。益阳市、县治超办通过定期召开路警执法人员警示教育会议、严格治超执法法规、每月开展治超执法督查、异地交叉执法、有奖举报等,进一步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同时,市委将国家公职人员涉超限超载经营性活动列入整治重点,市纪检、公安等部门组成专案组,持续开展打击“货车联盟”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治超执法“猫鼠一窝”现象的查处力度。

据统计,去年益阳市共查处疑似“货车联盟”组织违法运输车辆29台,瓦解消散2个疑似“货车联盟”组织,全市近10名国家公职人员因涉超限超载经营或充当违法超限超载“保护伞”,受党纪政纪处分。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李军辉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04/02/52956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