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新增三条可变车道 进路口前注意路标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曾拥璇 2019-04-02 10:01:11
时刻新闻
—分享—

1日,早高峰从长沙人民路进城的驾驶员发现在曙光路口左转比以往快了不少,而原本的直行车道改为了可变车道,允许左转通行。从4月1日起,长沙新增的三个可变车道投入使用。民警提醒,可变车道不是混合车道,不是既能左转又能直行,需要严格按照指示标志通行。如果选错车道,请根据信号灯“将错就错”,如果闯灯或者不按导向车道行驶将受到处罚。

记者来到人民路曙光路口,该路口东往西方向最内侧的直行车道改为了可变车道,可以东往南左转,相应的车道、信号灯、指示牌均作了标示。

芙蓉交警大队六中队中队长李杰介绍,该路口的可变车道从今天开始启用。“人民路是进城主要通道,由于地铁施工,路幅缩小,车流量积压明显,特别是杨家山到窑岭这一路段。我们进行研判发现这个路口早高峰左转弯的车辆,一股车道不能完全消化完,而设置成两股左转车道势必会占用直行车道,并且平峰时段左转弯车辆并不多,因此决定设置可变车道。”李杰说。目前,暂定周一至周五每天的8:00--8:30,18:00--18:30变为东往南左转车道,周末全天直行。

同样为了缓解早晚高峰压力的还有八一路韶山路口,该路口在周一早上的7:35--8:05,周二至周五早上7:40--8:10,路口由北往南直行变为由北往东左转弯。晚高峰、周末全天仍然为直行。

而在解放路朝阳路口则相反,该路口原本没有东往南左转弯车道,而附近小区居民多,平时时段前来购物的市民较多,有市民反映希望增设左转车道。为此,这个路口的可变车道在每天7:00--10:00,16:00--20:00仍然是东往西直行,其他时段变为东往南左转弯,方便周边居民。

民警提醒,新增的3条可变车道交通标线和交通信号灯已全部设置到位,正式投入使用。驾驶员驾车经过可变车道路口时,需要严格按照交通标识、标线指示,根据行驶方向提前选择车道。如果误入与行驶方向不符的车道,建议先按导向车道行驶,到下一路口再调整方向,不要实线变道或占道停车等候绿灯,避免造成路口交通拥堵或者引发交通事故。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