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橘子洲大桥下将增设限高门架 施工期间湘江路管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陈珏 2019-03-29 09:20:5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3月28日讯(记者 陈焕明)湘江路下穿橘子洲大桥路段,将在大桥南北两侧增设两个限高警示龙门架,以防止大型机动车撞损大桥。记者今日从市工务局获悉,将于今晚和4月1日两天的24时至次日6时,进行限高门架安装施工,届时将对这一路段实施半幅封闭、半幅双向通行的交通限制措施,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注意。

记者了解到,因橘子洲大桥上跨湘江路,时常有车辆超过限制标高违规闯禁,而大桥两侧没有任何警示防护设施,容易对大桥造成伤害。去年长沙启动橘子洲大桥提质改造工程,完成了桥面人行道、车行道和排水改造,并对桥梁常规病害进行了维修。此次限高门架增设施工是橘子洲大桥提质改造工程的最后一步。

“此次增设限高门架,主要是为了更好地保护大桥桥身。”施工单位市政公司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增设的限高龙门架与橘子洲大桥桥洞一样呈拱形,限高3.5米至5米,分别设置在橘子洲大桥南、北两侧10米远位置。“今晚进行东半幅施工,4月1日晚进行西半幅施工,施工主要安排在车流量较少的后半夜进行。”该负责人说,目前他们已完成基坑开挖、龙门架制作等前期准备工作,只需进行最后吊装和固定施工,“我们将争分抢秒,确保在第二天6时、早高峰来临前完成施工任务,并恢复湘江路交通。”

提醒广大驾驶人,施工期间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严格按照通告规定和施工路段交通标志通行,服从公安交警和现场交通管理人员的指挥和疏导,违者将依照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