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铁营运里程全国第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编辑:李丽 2019-03-16 09:32:2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15日讯(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蒋伟)“至2023年底,我省铁路营运里程达到6800公里左右,铁路资产规模达到1077亿元左右,自营板块资产规模超过100亿元,集团年营业收入约40亿元。”这是湖南轨道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今天召开的第一次党员大会提出的奋斗目标。目前,全省铁路营运里程5069公里,居全国第十位;高铁营运里程1730公里,居全国第四位。

2014年底,原湖南省铁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原湖南省公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整合,成立湖南基础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17年更名为湖南轨道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该集团成立以来,以财政资金为引导,通过争取银行贷款、发行企业债、引入保险资金以及创新“基金+PPP”模式等途径,创造性地开展融资工作,保障了我省铁路建设的资金需求。4年来,累计为铁路项目筹措资金319.18亿元,相继投资建设了18个铁路项目,省内总里程达2943公里,总投资约2837亿元;已开通运营9个,通车里程1634公里,其中高铁1006公里。通过“基金+PPP”模式,以基准利率为沪昆、怀邵衡、娄邵、黔张常和蒙华等5个铁路项目融资118.2亿元。

湖南轨道交通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武亮介绍,集团将全面推进以国铁干线、城际铁路、磁浮交通、轨道相关产业、新型城镇化建设和科技创新中心为核心的战略发展布局,将集团打造成国内一流的轨道交通投资运营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