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月均抓拍 实线变道6万多起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编辑:曾拥璇 2019-03-13 09:56:50
时刻新闻
—分享—

12日,长沙交警通报了今年一二月份的全市电子警察抓拍违法排名,违反禁令标志、实线变道、闯红灯三项交通违法持续位列前三。

芙蓉交警大队秩序中队指导员周轩介绍, 违反禁令标志是长沙前两月电子警察抓拍违法中数量最多的,在路口违规调头、禁止左转处左转、违法停车都属于违反禁令标志的行为,月均抓拍量10万多起。排名第二的实线变道月均抓拍量6万多起。

“电子抓拍分为两部分,人工电子抓拍主要是针对静态的违法行为像违停车进行抓拍,另一方面是对动态违法行为进行抓拍,比如闯红灯等。”周轩说,以芙蓉交警辖区为例,目前该大队抓拍最多的两个路段分别是五一大道晓园路口至车站路口以及五一大道蔡锷路口到黄兴路口,即火车站周边路段和五一商圈周边。

民警介绍,如果驾驶员没有提前选择好车道,那么在路口很可能产生实线变道或者不按导向车道行驶。有部分驾驶员并不了解不按导向车道行驶同样会被抓拍。如果驾驶人不慎走错车道,建议将错就错,按信号灯和车道导向通行到下一个路口再作调整,避免发生违法记录。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