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要再黑女司机了!长沙交警发布大数据为女司机正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曾拥璇 2019-03-08 10:02:50
时刻新闻
—分享—

“把油门当刹车”“一看就是女司机开的车”……一提到女司机,很多人总有“车技不如男”的印象,“马路杀手”甚至一度成为女司机们的代言。但长沙交警发布的最新大数据显示,这一切都是性别偏见!

document_news_content_5c811a2b68a14.jpg

“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长沙交警发布了交通大数据,用事实为长沙女司机“正名”。截止2018年12月31日,长沙驾驶人的保有量是304.6万人,其中男驾驶人211.6万人,女驾驶人113.4万人,男司机为女司机的1.87倍。不过,2018年,长沙男司机产生交通违法概率为女司机的1.2倍,发生交通违法数为女司机2.19倍;男司机发生交通事故概率是女司机的2倍,发生交通事故数为女司机3.8倍。

不仅在长沙,记者查阅南京、杭州等多地交警大数据发现,无论从交通事故统计,“新手司机”事故发生率,还是驾驶人违法违章数据等方面,女司机发生事故及交通违法的比例都低于男司机。

“女司机并不一定就开车鲁莽,但开车太慢也容易成为城市交通脑血栓。”“希望女司机不要把油门当刹车就OK!” 面对该数据结论,长沙网友们也展开热议。

长沙交警部门表示,相比男司机,长沙女司机会更加细心、谨慎,没那么容易出现男司机的开“斗气车”、超速、酒驾等行为,但在面对应急处置和复杂路况方面,可能存在心理隐患。公布相关数据除了为“背黑锅”多年的女司机“正名”,更希望借此让广大驾驶人明白,安全驾驶才是关键。“安全驾驶与性别无关,无论是男司机还是女司机,都各有所长,建议社会不要标签化。”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