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两年内基本取消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刘璋景 和婷婷 编辑:曾拥璇 2019-03-06 10:29:53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浙江杭州江干区丁兰街道大唐苑小区内,居民从加装了电梯的居民楼前走过。新华社图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3月5日听取并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记者注意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了不少新的政策举措,比如支持城镇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高职院校今年扩招百万、两年内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等。

【报告点击】

两年内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减少拥堵、便利群众。

【回应】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3月5日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上说,2019年将取消京津冀、长三角以及东北、西南地区重点省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2020年,基本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李小鹏说,5日提交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两年内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减少拥堵、便利群众。交通运输部将抓好贯彻落实。

李小鹏表示,我国高速公路是分段建设、逐步成网的,实行以省为单位的建设和运营管理体制,各地依法在省与省之间设置了省界收费站。现在看来,这些省界收费站对通行效率和群众的出行体验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据了解,去年5月,国务院作出推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决策部署,交通运输部试点在去年年底取消了江苏和山东、重庆和四川之间的15个省界收费站。

【湖南连线】

三湘都市报记者从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我省共有25个省界收费站。

其中,连接湘粤的有小塘、九龙江、南风坳、堡城4个收费站;连接湘鄂的有道仁、城头山、羊楼司、冬塔、湘西北、华容北、大界7个收费站;连接湘赣的有金鱼石、高陇、洪口界、张坊、热水、炎陵6个收费站;连接湘桂的有枣木铺、通道、永安关、永济亭、崀山5个收费站;连接湘黔的有凤凰西、新晃2个收费站;连接湘渝的有茶峒1个收费站。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刘璋景 和婷婷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