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公交车驾驶区年底加装防护 资金由财政投入

来源: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 作者:石芳宇 编辑:陈珏 2019-03-01 09:28:4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公交车驾驶区年底加装防护

资金由财政投入

近日,交通运输部发布《城市公共汽电车车辆专用安全设施技术要求》、《城市公共汽电车驾驶区安全隔离设施标准解读》,对公交车驾驶区防护隔离设施的技术要求、防护隔离设施的构成、设置原则等进行了具体要求,该标准将于今年3月1日正式实施。

标准规定采用不完全封闭的形式,也考虑到方便驾驶员面对面与乘客沟通,以便做好驾驶员职责范围内的服务工作,同时降低驾驶员心理压抑感、封闭感和牢笼感,保证工作环境更舒适。

记者从长沙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从2018年11月开始,该局就对全市的公交车进行了一个摸底,全市6850辆公交车中,有1638辆公交车安装有驾驶区防护隔离设施。因之前没有具体标准,有高度不一、包围程度不同的情况。

长沙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等待3月中下旬交通运输部下发更加详细的实施细则,再做下一步实施部署,预计年底全部改装到位。

据了解,现有公交车加装驾驶区防护隔离设施价格并不便宜,为减轻企业负担,该项费用将由财政投入。■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石芳宇

来源: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

作者:石芳宇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