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强化治超举措 全力保障春运交通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唐星波 李军辉 编辑:陈珏 2019-02-27 16:43:14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3534_??.jpg

春运期间,益阳市治超办加大对超限超载车辆的查处力度。图为2月26日,沅江竹莲谢林港超限检测站治超人员正在对正在查看过往货运车辆磅单。李海波 摄

111.jpg

2月26日,在益阳市谢林港超限检测站春运便民服务台,站内工作人员正热情地服务过往司乘人员。李海波 摄

红网时刻2月27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唐星波 李军辉)2019年春运已接近尾声。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运期间,益阳市治超办将保安全、保畅通放在首位,精心部署,强化举措,全力保障春运期间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保安全 严抓治超不放松

2月25日,益阳市政府督查室会同市治超办对全市治超工作进行暗访督查,对少数源头企业监管放松、“马槽车”上路现象频现等问题,责令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到位。

接到通报后,各区县(市)治超办对照通报指出的问题,约谈车货源头企业负责人和监管部门责任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和责任倒查整改。

这是益阳市春运期间加力治超、保安全保畅通的一个缩影。

春运以来,益阳市高压治超力度不减,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开展治超专项整治行动。同时,强化路警联动,针对部分车辆采取避、绕、躲形式逃避检测的现象,采取以固定站点为主、流动检测为辅的方式,加大对超限超载货运车辆查处力度。

据统计,春运期间,益阳市各区县(市)治超办查处超限超载货运车辆37台次,切割非法改拼装车辆12台。

优服务 治超站变身“春运服务站”

2月26日,记者在益阳市谢林港超限检测站看到,站内设置了春运便民服务台,站内工作人员正热情地服务过往司乘人员。

“春运期间,我们在加强站点值守工作的同时,认真做好便民服务,专门设立了便民服务台,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药品、开水、方便面、简易修车工具等便民用品。”谢林港超限检测站副站长殷建普介绍。

据介绍,春运期间,益阳市各区县(市)治超办依托超限检测站开展便民服务,在谢林港、竹莲、马迹塘、四百弓、江南、槐奇岭等检测站均设立便民服务台,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便民休息室、热水、方便面、线路咨询和简易修车等便捷服务。同时,及时发布交通管制信息和路况咨询服务,做好安全锥、警示牌等标志标牌摆放工作,提示司乘人员注意行车安全。

在冰冻雨雪天气,各区县(市)治超办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路警执法人员取消春节休假,调集车辆设备,装载抗冰保畅物资,紧急上路抗冰保畅。2月11日凌晨3点,G536线敷溪大桥有结冰迹象,安化县治超办连夜集结,紧急出动,奔赴抗冰保畅一线,撒融雪剂融冰。沅江市治超办共出动路警执法人员230多人次,执法车辆120台次,对S204线、X011线路段和白沙大桥、赤山大桥等桥梁,实行24小时巡查。

春运期间,各区县(市)共清理路边摊点380多处,清理非公路性标牌160多块,抛洒融雪剂32吨;设立便民服务台8个,发放安全行车资料5000多份,摆放安全锥、警示牌390多个,救助被困车辆76台次,为560人次提供便民服务,为春运安全畅通提供了有力支撑。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唐星波 李军辉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02/27/51652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