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坐火车去北京实行二次安检 指甲油香水都别带了!

来源:张兴莎 通讯员 张韬 编辑:陈珏 2019-02-26 09:28: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5日讯(记者 张兴莎 通讯员 张韬)记者从长沙火车南站获悉,2月24日00:00起至3月17日24:00,乘坐火车去往北京的旅客在乘车前实名身份二次全面查验,实行二次安检,提醒广大旅客应适当提前出门,预留充足时间。

所谓“二次安检”就是指在首次安检的基础上,在候车室专设区域实行第二次安全检查,将更加严格细致,通常采用对旅客每件行李开包手检的方式。火车南站工作人员提醒有些小件经常被忽略,但也属于不允许带上火车的违禁品,常见的有水果刀、指甲油、保湿喷雾、防晒喷雾、香水等;如果要携带白酒,可带密封好的瓶装白酒,50度以下的可带6瓶,50度以上可带2瓶,散装白酒不允许带上车。

另外,带上车的行李在尺寸和重量上也有要求:儿童(含免费儿童)10千克、外交人员35千克、其他旅客20千克。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长、宽、高之和不超过160厘米、杆状物品不超过200厘米,其中乘坐动车组列车不超过130厘米,重量不超过20千克,残疾人旅行时代步的折叠式轮椅可免费携带并不计入上述范围。

来源:张兴莎 通讯员 张韬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