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火车南站80后民警骆帅杰春节执勤 守护旅客平安出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威 聂映荣 编辑:吕周阳 2019-02-11 09:29:41
时刻新闻
—分享—

  春节期间,骆帅杰在长沙火车南站候车厅巡查。 长沙晚报通讯员 张威 摄

春节期间,骆帅杰在长沙火车南站候车厅巡查。 长沙晚报通讯员 张威 摄

长沙晚报通讯员 张威 全媒体记者 聂映荣

对许多人来说,春节是团圆、欢聚的日子,可对于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的80后民警骆帅杰来说,这是更需要坚守岗位的日子。自从2012年入警以来,他再也没有与父母一起过春节了。今年春节期间,他照样在岗位上度过,舍弃与家人的团聚机会,守护旅客的平安出行。

用视频电话向远方父母拜年

骆帅杰的家乡远在河南商丘。自2012年大学毕业进入铁路公安队伍以来,他先后当过警务区民警、特警、车站值勤民警,今年已经是他第七次在岗位上过春节。每年春节,只有等春运结束才能回家与父母短暂相聚。

同往年一样,今年的正月初一又轮到骆帅杰当班。利用早上点名前的空隙,骆帅杰迫不及待拿出手机,通过视频电话向远在河南商丘的父母拜年。

“爸,新年快乐! 您和妈妈昨天吃过饺子了吗?我在这边挺好的,您和妈妈要注意身体!”说着说着,这名铁汉子不禁红了眼圈。这七年的春节,他都是这样通过电话给父母拜年。

“怎么会不想家呢?但只要听见旅客跟我说声谢谢,想到自己能帮助这么多旅客平安回家与家人团聚,我就觉得都是值得的。”给父母拜完年后,骆帅杰整理着装上岗,引导旅客进站,查获扰序人员,督导安检查危,巡视高架候车层。

20多分钟帮旅客找回背包

正月初四上午,骆帅杰接到旅客唐女士的求助。唐女士称其进站时遗失一个双肩背包,里面有500多元现金、平板电脑、银行卡和身份证等重要证件。骆帅杰立即调取视频监控,多方查找,仅用了20多分钟就在西进站安检口帮唐女士找到了背包。而此时,唐女士已在高铁列车上。

“警察同志,太感谢你了!我还以为包找不回来了。”“不用谢,以后千万要看好自己的包。”接到骆帅杰的电话,唐女士原本因丢包而郁闷的心情瞬间“阴雨转晴”。当日下午,唐女士乘坐返程列车来到派出所值勤室,取回了背包。

这只是骆帅杰日常帮助旅客的一件小事。春运期间,他每次当班都会接到旅客遗失行李的求助,总是不厌其烦地调取监控,迅速帮旅客查找。除此之外,帮孩子寻父母、替老人提行李、回答旅客问询,都是他经常做的事情。

在一线值勤岗位上默默坚守

参加工作之前,骆帅杰很少远离家乡,加入铁警队伍后,不仅平时远离家乡,而且在节假日里也无法与家人团聚。“我妈常跟我说,让我不要担心他们,只要努力干好工作,就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骆帅杰说,父母一直很理解他的工作,父母也是他最强大的精神支柱和拼搏的动力。

这是80后民警骆帅杰春节期间的工作缩影。在长沙铁路公安处的队伍里,还有众多和他一样的民警,在一线值勤岗位上默默坚守,他们的故事很平凡,但他们的付出不平凡。

人物名片

骆帅杰,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值勤一大队副大队长。

祝福新春

祝愿父母身体健康,祝愿每一位旅客出行平安顺心,也祝愿自己在新的一年一切顺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威 聂映荣

编辑:吕周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