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月30日,高速公路将迎节前车流最高峰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晶琎 通讯员 江钻 黄启勇 编辑:陈珏 2019-01-30 10:05:25
时刻新闻
—分享—

华声在线1月2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江钻 黄启勇)春节脚步近了,高速车流高峰来了。省高速路网运行监测指挥中心今日发布,预计高速公路第二波返乡车流高峰将在1月30日左右到来,形成节前车流最高峰。

省高速路网运行监测指挥中心介绍,春运第一周(1月21日至27日),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持续攀升,达1767万辆次,同比增长8.7%。第一波车流高峰值出现在27日,车流量达312万辆次。

其中,近5成车流集中在京港澳、沪昆、长张、二广、岳临、平汝这6条高速公路上,主要为由粤入湘、由湘入鄂的过境车辆。

据研判,1月28日至2月1日(腊月廿七),将迎来今年春运的第二波返乡车流高峰,预计在30日形成节前车流最高峰。主要为企事业单位人员返乡小车车流。

预计2月2日(腊月廿八)至2月4日(除夕),全省高速公路车流将呈下降趋势。

为保障春节假期旅客安全顺畅通行,京港澳、长张高速的部分路段将采取如下限时禁行交通管理:

节前(1月29日至2月3日),京港澳高速湖南段南往北方向禁止中型以上过境货车(黄色牌照)通行;节后(2月9日至2月21日),京港澳高速湖南段北往南方向禁止中型以上过境货车(黄色牌照)通行。春运期间,京港澳高速长沙段杨梓冲枢纽互通至李家塘枢纽互通双向禁止中型以上货车(黄色牌照)通行。建议上述车辆选择平汝、岳临高速通行。

2月2日至3日的7时至24时、2月7日至12日的7时至24时,长张高速的长沙西收费站至迎风桥枢纽互通禁止中型以上过境货车(黄色牌照)通行;友仁、关山、金洲、宁乡、益阳收费站禁止所有车辆进出。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晶琎 通讯员 江钻 黄启勇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