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城区启动今年首次联合治超

来源:红网 作者:谷经华 编辑:陈珏 2019-01-30 15:15: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4日讯(通讯员 谷经华)1月23日,株洲市政府组织天元区、渌口区政府,市治超办、市公路局、市交警支队及各区治超办负责人,召开城区联合治超部署会,标志着株洲城区全面启动今年首次联合治超。

去年,株洲市治超工作稳中有进,亮点纷呈。在全省大量精减绩效考核指标的情况下,仍争取市委、政府主要领导同意,率先把治超工作纳入市对县市区绩效考核体系。同时,着手在各县市区交警大队成立治超中队,成为路警联合执法固定机构。建成15套不停车检测系统,并在醴陵市率先推行治超非现场执法,实现了“像治理超速一样治理超载”。株洲治超工作经验,得到了湘鄂赣三省公路局长联席会议与会领导的高度评价。

然而,近期以来,由于利益驱动,超限运输车辆屡禁不止,加上雨水频繁,导致城区不少公路路况下降,严重影响春运安全和群众出行。最近,市民不断投诉,媒体时有曝光,要求加大治超力度。

本次联合治超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从1月24日起,至31日止,重点是天元区、渌口区所辖公路。主要由公路路政、公安交警开展联合执法,采取卸载、割除栏板、罚款、驾驶证计分等措施,查处超限运输车辆。同时,把集体冲关、暴力抗法现象纳入治超领域“扫黑除恶”重要内容,从严从重给予打击。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各级政府、各相关部门要主动履职,担当作为。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区域联动,各区同步执法,无缝对接,让超限车“无路可逃”;注重联合执法,路政、交警等部门要强化路面执法、联合执法,实行顶格处罚,让超限车“无利可图”;强化源头监管,重点查处砂石场等重点货源单位,让超限车“无机可趁”。要建立长效机制,尽快在各县市区交警大队成立治超中队,真正将路警联合执法落到实处;大力推行科技治超,将建成的15套不停车检测系统,全部接入公安交管平台,实行治超非现场执法。同时,会议还要求加强执法监管,杜绝人情执法、内外勾结、索拿卡要,确保文明执法、公正执法、廉洁执法,

据悉,全市其他县市区也将启动联合治超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谷经华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01/24/47413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